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在某某小學讀一年級的那個我,簡直是個醜小鴨,和安徒生爺爺的故事裡的那個醜小鴨沒什麼區別。可成長了的我,卻變成了一隻美麗無比的天鵝,和醜小鴨一樣,我驚訝於自己的蛻變,然而,時間的匆匆流逝,把我的自卑、我的驚訝、我的詫異沖刷得一乾二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已習慣了成功,習慣了勝利,習慣了可以無視別人,習慣了趾高氣揚,昂首挺胸的走過,留下一陣風……所以,我開始變得驕傲,變得自滿,變得讓人陌生,包括我自己。每一次,我站在鏡子前審視着鏡子里的這個人時,我都覺得好茫然,似乎我從來不知道她的存在,不知道她的思想,她的呼吸……那一刻,心中掠過一陣莫名的恐慌,這個人,是誰?不會我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吧!瞧!這個人多可怕,多可悲……然而,這樣的疑問並沒有持續多久,被司空見慣的勝利沖昏了頭腦的我,依舊我行我素,即使那樣陌生,那樣冷漠,那樣讓人生厭!

  不久,我帶着這樣一顆心,這樣一種思想跨入了中學的門檻。那時我的認識里,中學和小學一樣,我也一定是強者中的強者,所以,我漠視一切。

  中學的生活里,大大小小的比賽層出不窮,從小擁有主持夢想的我當然毫無疑問的參加了主持人大賽,順利進入複賽,我依稀記得,那時的我笑了。嘴角邊是一種輕浮、一種冷漠……終於,比賽的日子到來,我輕輕鬆鬆地開始表演,輕輕鬆鬆地等待結果,然而…結果卻讓我瀕臨崩潰!你知道嗎!勝利過如此多次的我,竟……失敗了!那一秒、那一刻、那一天,我失敗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竟然忍着沒有流淚,沒有哭泣!天吶!原來那個總是在領獎台上笑面如花的我是這樣虛假、這樣膚淺。因為,我發現,我的心在滴血,可是,外表上卻出奇的平靜。好像,就在這一天的那一刻,我已經消逝…所以如此安靜,讓我自己都迷失了自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落寞得只能與影子相伴。剛下過雪的世界閃耀着可怕的白光,刺得我渾身血液停止流動。可是,那個黃昏的天空卻出奇的紅,猩紅的血一般,背負着罪惡與沉重。我反反覆復的對自己說:這只是一個夢,一個夢…可是,卻又那麼真實,我用力掐自己的手掌,一股鑽心的疼痛襲卷而來,原來,這是真的,真的啊!這一天起,那個驕傲自滿的我消失了!因為,這一天里,我認識到自己沒有權利驕傲,認識到沒有付出和汗水,就永遠也得不到收穫。

  再次站在鏡子前,我盯着眼前的這個人看,突然覺得,那樣熟悉。猛然醒悟,她,就是我,看來,我還是只認得不驕傲的那個我。以前那個陌生的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

  這一天、這一天里發生的事讓我重新找到迷失了方向的自己,所以,請記住這一天,記住這一天,永遠也不要忘記!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