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題記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往事如煙,童年的快樂生活,便被那風吹得一消而散。卻在再次走進那熟悉的母校時,一起湧上心頭,帶來懷念,帶來回憶—— 

  那天,絲絲縷縷的雲兒緩緩飄動,是在眷戀?是在不舍?不知,但只曉得那似離未離的一片潔白下面,是一群即將分離的人兒。 

  最後一天,這是在母校的最後一天,怎麼不令人銘記於心呢?坐在教室里,同學們還是那麼開心。確實,純真的我們怎麼能讀懂六月菊的花語——離別? 

  漸漸地,這興奮的氣息淡去了,空氣中貌似有了似有似無的哀傷。只是因為老師一句“今後你們就要各奔東西了,這最後的相聚,好好珍惜吧。”未來得及品讀這其中的感傷,一切就被畢業留言的頸頭沖走了。 

  似乎,人的一生註定了腳步匆匆。眨眼后,只聞得“今天你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將以你為榮”,這最後的相聚已經畫上了句號。 

  一切的記憶,都只將成為過去。 

  徘徊於校園,不知道路的終點在哪裡。我繼續走着,只是想看看這些,給記憶重重地加個影。 

  風在吹拂,花影在晃動,雖然已是六月,但桃花依舊熱情。那傾城的面容在碧綠葉掌中更是風姿綽越。“遊絲軟系飄春榭”,多姿的花,你是在向我們展示最後的風采?。 

  …… 

  時間總是無情的。該走了。拾掇拾掇那瞬間爆發的分離傷懷的情。學校的大門近在咫尺,而我也終於體會到遠在天涯的滋味。再回首,我仔細打量着這日日相見的母校,一如初見般,只是想讓時間定格,把此時眼中的景永遠留下。 

  抬頭,白雲已經分離,實在是悲哀,而我也要承受這。心痛。別了,我的母校;別了我的同學;別了,我失去的年華。 

  那一天,也許沒有人會紀念。但是,對於我們六(1)班的五十幾名同學,這是一個轉折點,這會讓我們象林海英一樣記着那畢業時刻……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