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崢嶸歲月創幸福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崢嶸歲月創幸福未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她辛勞為人民,共產黨她一心救中國……她建立了敵後根據地,她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我們出生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裡,我們生長的紅旗下,我們的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進新時代。90年崢嶸的歲月,90年輝煌的歷史,今天,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紀念日。 

  160年前,西方列強用堅利的大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方美麗的土地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欺壓,在慢慢長夜,中國人民在黑暗中尋找到光明。 

  1921年七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中國共產黨從此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宣傳馬克思主義,使中國以共產主義為目的、以馬列主義為行動指南,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給中國革命指明了方向。中國共產黨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燃起了神聖的火焰。她的誕生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 

  面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中國人民八路軍,英勇抗戰,奮勇殺敵,拼搏前線,為保衛祖國戰死沙場,捍衛祖國的尊嚴。多少愛國英雄用年輕的生命換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洗刷百年恥辱。中國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經過三年奮鬥又取得了內戰的勝利。中國人民終於迎來振奮人心的一天—— 

  1949年10月1日,這個讓人銘記的日子。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在古老的東方冉冉升起。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革命中,歷時28年,最終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起人民當家作主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一聲嘹亮的宣誓喚醒了那頭沉睡的獅子。中國人民以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責任心向全世界證明了我們的強大。 

  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保家衛國,同朝鮮人民並肩作戰,湧現出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國人民有着鋼鐵般的意志,他們所表現的愛國主義精神、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激勵着一代代青年成長。 

  1978年低,十一屆三中全會,我國進入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進行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在中國顯示出蓬勃生機和強大活力,使中國以嶄新的面貌、強勁的發展勢頭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帶有紫荊花和白蓮花的旗幟相繼在香港和澳門的上空飄揚,播撒着祖國統一的希望。中國人民再一次向世界人民宣告,中華民族一團結奮進的大家庭,誰也阻隔不了這血濃於水的親情。 

  在歷史長河中,記載着星星點點的過去。一路走來,中國共產黨歷經90載,她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開闢了符合中國實際的革命道路,領導人民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國家統一和各民族的團結日益鞏固和發展。 

  跨入21世紀的新中國,煥發著蓬勃的生命力,中國共產黨也即將迎來90歲的生日。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我們該以怎樣的成績來回報祖國?我們是祖國的幸運兒,新世紀的我們沐浴着黨的光輝成長。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不用拋頭顱,灑熱血,不用戰死沙場,那個需要用生命捍衛祖國的時光已經成為歷史,但是我們卻要時時刻刻牢記歷史,我們要懂得自己的幸福是多少先烈們用他們的生命換來的,只有銘記歷史,牢記國恥,才能激人奮進。中華兒女有錚錚的民族氣節,在面臨危亡的時刻,我們臨危不懼,我們坦然面對,這就是中國人民的傲骨! 

  歲月的滄桑見證了歷史,在歲月的流逝中,祖國逐漸走向強盛,旭日東升那樣的絢麗奪目,寒雪映梅那樣的堅強不屈,蜜蜂采蜜那樣的一絲不苟,雄鷹展翅那樣的英姿矯健。中國這條巨龍正在騰飛! 我們要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我們要本着“在逆境中求生存,在逆境中謀發展”的心態艱苦奮鬥,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當仁不讓!

您正在瀏覽: 憶崢嶸歲月創幸福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崢嶸歲月創幸福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