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古詩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古詩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古詩詞我酷愛語文,更喜歡古文,文言文是我喜歡的古文類型之一,而最愛的古文類型就是古詩詞了。

  我之所以喜愛古詩詞,可能是因為表姐。小時候,我的表姐就鍾愛語文,她非常喜歡古文,你別看她最喜歡的是文言文,但是以前她經常給我背誦古詩詞,表姐不光背詩句,還給我講述古詩詞的大概詩意和所描繪的意境。那些古詩詞不僅詩句美,連連所描繪的意境也美。“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和恰恰啼。”這是唐代詩人杜甫作的《江畔獨步尋花》,我還記得表姐當時給我講的大概詩意:在江邊散步,看見黃四娘家前的小路上鮮花朵朵,把枝頭都壓彎了,是多麼鮮艷,多麼美麗啊!就連可愛的蝴蝶也不捨得離開了,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自由自在的小黃鶯也在為花兒歌唱:“真美麗啊!真美麗啊!”聽着表姐講述的詩意,我想象到了那種美麗的田園風情,是多麼美麗,真是恍若人間仙境!

  漸漸地,我發現光是詩句、詩意、意境已經遠遠不能滿足我的求知慾了。我開始想方設法地調查、了解詩人。“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這是唐代文學家、哲學家,劉禹錫所作的《望洞庭》。劉禹錫字夢得,洛陽(今河南洛陽)人。劉禹錫的詩內容富於戰鬥色彩,生活氣息濃,其語言通俗清新,善用比興手法寄託政治內容,是唐代詩壇上的重要詩人,被稱為“詩豪”。劉禹錫與柳宗元同榜進士,交往甚多,人稱“劉柳”,也與白居易交誼深厚,世人將其與白居易合稱“劉白”。作品有《劉夢得文集》。

  這樣優美、瑰麗的古詩詞,不僅讓我陶冶了自身的情操,還增長了語文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我愛古詩詞!

  山東泰安新泰市谷里鎮初級中學初三:林霖

您正在瀏覽: 我愛古詩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古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