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得珍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錯過太陽,但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星星和月亮。 

  --題記 

  如果我知道我所要錯過的,那麼我將會珍惜我擁有的一切。人生只不過是得到后失去,然後失而復得的過程。有一些東西,失去了,彷彿秋天枯萎的花瓣總會有新開放的機會;而有一些,錯過了一時,就錯過了一生。所以,面對人生,我們要懂得珍惜。 

  在很多人眼裡,人生是悲觀的,幸福總是握不住的,然後,人們學會了憂傷,消極的人生態度。這樣的人們曾經有過很美好的過去,但不懂得珍惜,到失去才後悔莫及。即使一個人的過去有多麼的值得懷念,人也不能總活在過去。我們可以不忘記過去,但一定要看向未來,如果你總是在懷念過去,那麼你現在所擁有的美好會在你的嘆息聲中悄悄溜走。人要學會把握現在,你才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值得你去珍惜。 

  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 

  從我們剛出生開始,就無時無刻不感受到父母捧在手心的萬般疼愛,什麼都給我們最好的。但我們卻不夠懂事,不懂得珍惜父母無私的愛,總愛抱怨。許多人都不曾想過,世上還有很多孩子從未體驗過這種平凡的幸福,他們從小就是孤兒,有的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從來沒有人陪伴着他們度過每一年的生日,哪怕是一塊生日蛋糕,他們都未曾品嘗過;從來沒有人每晚在他們的床前拍打着節奏哼着搖籃曲哄他們入睡;從來沒有人會在寒冷的冬天細心的為他們蓋被子。他們只能遠遠地看着別的小孩一位在父母的懷抱中,看着那可望不可即的幸福。跟他們比起來,我們擁有的是在太多,可能正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把這種別人盼不到的幸福當作理所當然。其實,幸福並非必然的,幸福擺在眼前的時候應該珍惜。 

  我們有着健康的身體,但我們卻不懂得珍惜時間,珍惜這可貴的生命。我們整天在喧囂的城市中忙碌着,在陽光下消耗掉自己的生命,有時還會抱怨着人生多麼無聊。既然我們擁有燦爛的生命,為什麼不把握呢?珍惜現在,把我現在,我們會發現生命原來是那樣的美好。花壇里的一朵花開了,在深秋的陽光下,那一個小小的角落裡,它的每片花瓣都是白色的,很不起眼,但仔細地看,會發現它是那麼的美。還有更多遺失在我們繁瑣日常的小細節,一束陽光或者一段動聽的音樂,都能讓我們感受世界的美好。而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貝多芬聽不見聲音卻能創作出那樣美妙的音樂。還有一些畫家,在只有黑白灰的世界里卻能畫出那樣強烈的色彩,他們在繪畫的道路上一步步堅定地走着,從來沒有廢什麼話說什麼世界多灰暗對他們多不公平,只是一次次地嘗試着在有限的色彩里尋找着堅持着。跟他們比起來,看得到色彩聽得到聲音的我們簡直是奢侈,沒有資格再說什麼生活不美好這個那個了。 

  比起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為什麼不在擁有時倍加珍惜,讓自己少些遺憾呢?懂得珍惜,你會擁有更多;不懂得珍惜,就不配擁有。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