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東西才知道珍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東西才知道珍惜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界限,而是當你終於懂得珍惜我,我已不在。

  ——泰戈爾

  我有一個非常非常疼我的哥哥。他大我兩歲,長的十分十分的漂亮可愛。小時侯,哥哥帶我一起玩,給我買好多好吃的,陪我玩過家家,陪我吹泡泡,陪我在草地上看流星,一起許下永遠不長大的願望。也許是因為我的年少無知,我只是不經意的說了一句話,便將哥哥傷害的好深好深……

  哥哥是一個十分討人喜愛的男孩,和別的男孩不一樣的是,他小時侯長的比女孩還要漂亮,因此他十分遭受女孩的關注。也許逝去的東西才知道珍惜吧!當初和哥哥天天在一起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他有多優越,我經常欺負他。但哥哥每次都朝我微笑,他那溫暖的微笑溫柔地散落在我身上,明媚如陽光。

  在我四年級時,六年級的哥哥找我去他家玩。我說玩什麼?他說:“咱們玩過家家吧!”我忍不住笑話他,我說:“你都多大了,怎麼還玩過家家啊?你不覺得你象女生嗎?比女生還女生!”哥哥聽了這話,漂亮的眼睛頓時暗淡下來,囈語般說著:“我象女生,我象女生,我……”我吃了一驚,連忙搖着他的胳膊:“哥,哥,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哥哥使勁地甩開了我,離開了。我第一次看到哥哥使那麼大的力氣,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那個象女孩一樣漂亮的哥哥竟然有那麼大的力氣。

  從那以後,哥哥從來沒有主動和我說話。不管我怎麼和他解釋,他都不言也不語。漸漸地,我便與他形同陌路了。

  也許流星背了太多的心愿,才會摔得那麼重。也許我們在流星下許的不長大的心愿,也隨着流星一起墜毀在時間的旋渦中了。我明白,當我們彼此生疏時,便是真正地長大了。但我又不明白,為什麼長大,卻要用快樂做代價。

  在2006年的中考中,哥哥如願地考入了英才班。一天我在貼吧上發現了哥哥的QQ號,於是便和他聊起來。我們點機了視頻,電腦另一端的哥哥變化真的好大!他仍然是那麼的好看,但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出一絲女性化了。他那英俊深邃的眼睛里彷彿充滿了憂傷與哀愁。我強打起笑顏說道:“哥,祝賀你啊,在二中考個第八!”哥哥說:“謝謝!”我一愣,哥哥他變了,以前他從來不和我這樣客氣的啊!

  沉默……漫長的沉默。

  還是我先開口了:“哥,那件事是我不好,我不應該那麼說你,我錯了!哥,我求求你,原諒我吧!”哥哥苦笑了一下:“其實我不喜歡玩過家家,只是因為你願意玩。只要妹妹高興,做我不願做的事我也願意!”

  啪,視頻被哥哥關上了!我的眼淚大滴大滴地砸了下來,我瘋狂地敲擊着鍵盤:“哥,你為什麼要遷就我,你為什麼小時侯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卻不理我?為什麼啊!!”

  哥哥那邊的狀態是離開,當我把這段話發過去時,哥哥的離開留言馬上回復過來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界限。而是當你終於懂得珍惜我,我已不在……”

  我閉上了眼睛,眼淚一滴滴地流了出來。我在想那個小時侯牽着我手過馬路的哥哥,那個身上有花開的清香的哥哥,那個與我在流星下許願的哥哥,那個笑起來甜甜的哥哥,那個有什麼事都第一個衝上去為我頂着的哥哥,那個對我說:“有妹妹,我永遠都不寂寞的哥哥啊!

  這段往事就象是一個剛要結痂的傷口一樣,一碰就會流血,就會痛到心裡。哥,為什麼當我終於懂得珍惜你時,你卻不給我這個機會,而是消失在人海茫茫。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東西才知道珍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東西才知道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