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是一把雙刃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把雙刃劍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一把雙刃劍。我們在痛苦中尋覓快樂,快樂中也並生着痛苦。人生亦是如此,生活的每一節章亦是如此。與其在痛苦中忍受煎熬,不如在痛苦中尋找着簡單的快樂。

  ——題記

  四

  我倉促地把日曆重新翻閱了一遍,就像恍惚間又過了一年似的。翻到最後一頁時,我明白快要考試了。大家最近都在忙着複習,但在緊張的氛圍中夾雜着淡淡的溫馨。

  做數學複習題時,我被一道題難住了。思忖了半天,草稿紙上算了滿滿一張,可還是沒結果。於是我去請教小C,小也在埋頭苦苦地複習。小C很熱情地給我講解了習題,還再三問我懂了沒有。我感覺我們之間似乎有一種溫度在上升着。那是一種互助的快樂。

  三

  我們還在複習進形時中,我啃着物理書繼續埋頭苦幹。手中的筆尖在複雜的圖象上彷徨着,我欣然地接受這個題是因為我想超越自己,挑戰自己。似乎有了些靈感,我慢慢地從困擾中爬出來。當我順利地寫完最後的答語時,似乎在霧的縫隙中看到一絲強烈的陽光。

  舌尖舔舔嘴角,有一種甜甜的滋味。心中的左岸被蕩漾過來的湖水浸的清涼。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把雙刃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