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姥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去世很多年了,可是至今,我還是常常想起她。

  從我記事起,姥姥就已經很老了,花白的頭髮掉了很多,臉上滿是皺紋,失去了光澤。姥姥很怕冷,她總是穿着舊舊的、笨拙的厚棉襖,外面套着一件藍格子粗布褂子,整天坐在那裡,用一隻瘦骨如柴的手托着下巴,獃獃地望着遠方,又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其實姥姥並沒有文化,聽她說,那時家裡窮,女孩是進不了學堂的,我總是感覺到自己與姥姥相比實在是太幸運了。

  姥姥之所以整天坐在那裡是因為她腿腳有問題,行動不方便。聽媽媽說,其實姥姥是很健康的,在我出生那天,姥姥拉牛去小池塘里飲水,地面結了厚厚一層冰,姥姥一不小心滑倒了,這一下,就摔傷了姥姥的腿。從此,姥姥便拄着一根拐杖。

  我出生時,就沒有奶奶,媽媽又忙,但姥姥住在我們附近,所以媽媽白天早上將我送到姥姥家,就下地幹活去了,晚上又把我接回去,日復一日。我的童年幾乎是在姥姥家裡度過的。我那時不太懂事,老是喜歡到處亂跑,姥姥腿腳不靈便,還要跟在後面追我,可我似乎故意和她作對,跑得更快了。現在想想,真恨自己,太幼稚,讓姥姥為難。

  慢慢長大一點了,我也能夠懂得姥姥對我的一些好。但卻總是在無意中傷害了姥姥。姥姥腿腳不靈便,附近的幾個老人都常聚到他那兒聊天,有時我也在那,她們便會逗我:“是l哄你長大的呀?”我竟毫不猶豫地說,“我自己。”她們都笑了,我也笑了。“哄了外孫女這麼多年,她都不記得了!”

  長大后,我上學了,去姥姥家的次數少了,可姥姥仍然很惦記着我們,親人們給她買得零食,她總是捨不得吃,用一把大鎖把它們全部鎖在箱子里,等我和妹妹去時一股腦地拿出來分給我們吃,看着我們津津有味的吃着,站在一旁的姥姥舒心地笑了。有時確實沒有吃的東西,她會從那包着幾層的手絹中電慢慢地抽出幾元錢,塞在我的心裡,說:快去,快去,買點吃得,不要餓壞了。這些錢,可是沒有收入的姥姥一分分的節省下來的啊!

  六年級的一天,放學回到家,門鎖着,我便飛奔到姥姥家,她正在剝花生,我坐在那兒沒說話,姥姥先開口了:“今天來了也沒什麼給你吃呀。”我聽了很感動,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我長這麼大了,沒想到姥姥還會像以前那樣說,我告訴她自己不是餓了,只來找我媽的。和姥姥聊了一會,便回家了。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第二天早上,舅母慌慌張張的跑來,說姥姥去世了,我怔住了,怎麼會呢?好好的一個人,昨天我還和她有說有笑的,怎麼說沒就沒了呢?我腦海立刻浮現出許許多多和姥姥在一起的情景,姥姥是那樣地疼我,除了父母,我認為她是我最親的人了,怎麼說走就走了呢?我甚至有點不相信,可看見媽媽疾步地走出小院,並用手不斷地{眼淚,我才相信眼前的現實。我難過極了,胸中喘不氣來,但我始終沒有掉下一個淚珠,也沒去看姥姥最後一眼,就匆忙地上學去了,坐在教室里,我的心裡一直不安,也沒有哭出來,我反覆責問自己:是不是太無情了呢?我就這樣在心裡壓抑着。

  晚上,當月光斜斜地射進窗欞的時候,我才蒙朦朧朧地睡去。在夢中見到了姥姥,她說我沒有去看她,可她還說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給我留着,我大聲地哭了。同學們叫醒我,眼角還殘流着眼淚。

  姥姥,你是否會怪我沒去看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