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語:“生,亦我所欲也;死,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因而得知,放棄往往是生活中常常突發的難題。

  羅丹勇於放棄,在費盡心機、付出血汗而雕琢出的巴爾扎克面前,他毅然選擇放棄,掄起大斧砍斷了那一雙舉世無雙的手,因為它以局部美掩蓋了整體之美。

  陶淵明勇於放棄,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官場中毅然選擇了離開,回到靜謐的田園間,回到了悠閑的生活。雖有“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勞累,卻也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情雅志。

  王順友勇於放棄,在自由追求幸福權利的面前,他毅然放棄,選擇了孤獨,十年以來,他創造了郵政史上的傳奇,十年來,不丟失一封郵件,在孤獨之間徘徊着,用自己的雙腳譜寫了自己成功的人生,在放棄之中贏得人們的讚賞與尊重。

  林肯勇於放棄,在種族歧視,黑人喪盡人權面前,他毅然地選擇放棄和平,雖然他不想也不肯,但是抉擇面前他無奈,帶領解放戰爭,在敵對勢力面前毅然揮下了鋼刀,狠狠地刺進了敵人的胸膛里,在放棄之中他成就了自己,為黑人奴隸贏得了自由。

  韓愈勇於放棄,被貶至潮陽之後放棄了榮華富貴,在勢力面前,他學會了放棄,帶領潮汕先民除鱷魚、舉辦發展鄉學,振興潮汕經濟,短短的八個月,卻在千代萬代人們心中留下了感恩的根。

  多一份單純,少一點心機;多一份善良,少一份邪惡;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貪婪。

  學會放棄,勇於放棄,因為放棄不僅是一門學問,更是通往多姿多彩生活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