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海船快到膠州灣時,遠遠望見一點青,在萬頃的巨浪中浮沉;在右邊嶗山無數柱奇挺的怪峰,會使你忽然想起多少神仙的故事。進灣,先看見小青島,就是先前沉浮在巨浪中的青點,離它幾里遠就是山東半島最東的半島------青島。簇新的、整齊的樓屋,一座一座立在小小山坡上,筆直的柏油路伸展在兩行梧桐樹的中間,起伏在山岡上如一條蛇。誰信這個現成的海市蜃樓,一百年前還是個荒島?  

  

  當春天,街市上和山野間密集的樹葉,遮蔽着島上所有的住屋,向著大海碧綠的波浪,島上起伏的青梢也是一片海浪,浪下有似海底下神人所住的仙宮。但是在榆樹蔭,還埋着10多年前德國人堅固的炮台,深長的甬道里你還可以看見那些地下室,那些被毀的大炮機,和牆壁上血塗的手跡。--------歐戰時這兒剩有500德國兵丁和日本爭奪我們的小島,德國人敗了,日本的太陽旗曾經一時招展全市,但不久又歸還了我們。在青島,有的是一片綠林下的仙宮和海水泱泱的高歌,不許人想到地下還藏着十多間可怕的暗窟,如今全毀了。  

  

  堤岸上種植無數株梧桐,那裡可以坐憩,在晚上憑欄望見海灣里千萬隻帆船的桅竿,遠近一盞盞明滅的紅綠燈飄在浮標上,那是海上的星辰。沿海岸處有許多伸長的山角,黃昏時潮水一卷一捲來,在沙灘上飛轉,濺起白浪花,又退回去,不厭倦地呼嘯。天空中海鷗逐向漁舟飛,有時間在海水中的大岩石上,那巨浪撞擊着岩石激起一兩丈高的水花。那兒再有伸出海面的棧橋,去站着望天上的雲,海天的雲彩永遠是清澄無比,夕陽快下山,西邊浮起幾道鮮麗耀眼的光,在別處你永遠看不見的。  

  

  過清明節以後,從長期的海霧中帶回了春色,公園裡先是迎春花和連翹,成籬的雪柳,還有好象白亮燈的玉蘭,軟風一吹來就憩了。4月中旬,旖麗的日本櫻花開得象天河,十里長的兩行櫻花,蜿蜒在山道上,你在樹下走,一舉首隻見櫻花綉成的雲天。櫻花落了,地下鋪好一條花溪。接着海棠花又點亮了,還有躑躅在山坡下的“山躑躅”,丁香、紅端木,天天在染織這一大張地毯:往山後深林里走去,每天你會尋見一條新路,每一條小路中不知是誰創製的天地。  

  

  到夏季來,青島幾乎是天堂了,雙駕馬車載人到匯泉浴場去,男的女的中國人和十方的異客,戴了闊邊大帽,海邊沙灘上,人象小魚一般,曝晒在日光下,懷抱中是熏人的咸風。沙灘上許多小小的木屋,屋外搭着傘蓬,人全仰天躺在沙上,有的下海去游泳,踩水浪,孩子們光着身在海濱拾貝殼。街路上滿是爛醉的外國水手,一路上胡唱。  

  

  但是等秋風吹起,滿島又回復了它的沉默,少有人行走,只有霧天里聽見一種怪水牛的叫聲,人說牛躲在海角下,誰都不知道在哪兒。

您正在瀏覽: 青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