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我不知閱讀了多少回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的大作《魯濱遜漂流記》,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讓我一次又一次地體驗了魯濱遜豐富多彩的冒險生涯,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受益匪淺。

  本書主人公魯濱遜自幼喜愛冒險,,在後來的一次航海中,船不幸觸礁,船身破裂,造成全船人都葬身於海,除魯濱遜一人生還,魯濱遜飄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靠自己的機智和勇敢生活了28年,學會做各種各樣的農活,還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和朋友。這漫長的28年,魯濱遜沒有對生活失去希望,生活得井井有條,那種面對困難永不畏懼,樂觀頑強的精神深深的令我折服!

  本書最令我欣賞的一句話便是魯濱遜得救后說的一句話“在那麼多的日子裡,儘管我遭遇了很多危險和困難,但我的收穫也是無法計算的。”他得救后,並沒有抱怨那28年中遇到那麼多的危險,抱怨老天對他是多麼的不公,而是覺得,那28年,讓他學會了做麵包,做陶瓷,捕獵等等,讓他收穫了許多許多,是“無法計算”的。我還覺得書中在魯濱遜遇險后,有一段描寫得很精彩。就是魯濱遜把他流落荒島后所遇到的福與禍整個列了起來,從篇幅上來看,福居多,而且還在後面寫到“上帝神奇地把船送到這個海岸附近,又使我可以從船上取下許多東西,讓我終生受用不盡。”從以上可以看出,魯賓遜是一個勇敢無畏的人,但更是一個從不抱怨命運,樂觀頑強的人。正是他這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這本書在給我帶來收穫的同時,也使我深深得反思。如果命運也讓我流落荒島我會怎麼樣呢?我是在城市裡嬌生慣養的子女,在荒島上我一樣事情也不會做,包括燒飯洗衣等,我只會在那兒怨天尤人,或者是懷着僥倖心理等着人來救我。可我在荒島上的命運還是只有一種,要不是餓死,就是冷死。這些立馬提醒我這個嬌生慣養的城市女孩,要學會生存,學會獨立,不要去抱怨生活,去抱怨老天,在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學習一些生存的基本。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就有許多像魯濱遜一樣面對困難用不畏懼的人,比如說這次汶川大地震中,教師譚千秋在危險來臨時,並沒有逃走,而是護住了自己的學生,最後自己死了了,學生活了,面對困難不畏懼的他,就是一名如魯濱遜一樣的英雄。

  讀完此書,種種思考過後,我覺得魯賓遜是一個不抱怨命運,樂觀、勇敢、頑強的人,而懂得此番道理的背後,帶給我的則是警示,作為一個女孩子,是不是應該去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獨立,學會不抱怨命運,做一個“現代的魯濱遜”呢?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