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峨眉山上的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峨眉山上的美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月間,媽媽帶我到峨眉山去登山。

  此前,我早已聞峨眉山動植物各有幾千種;峨眉山路非常難走;峨眉山海拔3099米;峨眉山四大奇觀日出、雲海、聖燈、佛光;峨眉山為佛教名山,又為天下名山……

  百聞不如一見,如今有幸來遊覽峨眉,實在是按捺不住高興的心情。

  我們從山腳乘車到羅洞坪,氣溫立刻下降,我們下車以後,便往接引殿走去。到了接引殿我們再坐覽車上金頂。在覽車上望望四周的崇山峻岭,如此“平凡”。我在“通天大道”上望望“人間”,咦,那哪是人啊!簡直比螞蟻還小。往下望,一看了就頭昏目眩,下面乃是萬丈深淵。

  到了金頂已是上午9點多鐘了。因為是陰天,便沒有看見四大奇觀。但“第五大奇觀”卻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所說的第五大奇觀,就是“雲遮霧繞”。山下的霧氣一點點往上升,就像下面在燒火一樣。有時像微風在臉上拂過,給人一絲絲美好的回憶;有時來得極猛,急促得讓人難以呼吸。它的“脾氣”很怪:有時想和它照個相,它又不來;有時不理它,它又偏偏淘氣地跑來遮住你的視線。下山時,走在石梯上,它對我戀戀不捨,遮住我的去路,想留住我。這時讓我感受到了“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感覺,到處一片白茫茫,除了能隱隱約約地看見腳下的路以外,就什麼也看不見了。萬物都在和我捉迷藏,用一張白布蒙住我的眼睛。遠處,一隻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它告訴我,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這時,我彷彿看見我正拿着大印,在處理大事呢!雲霧見留不住我,只好飄然而去,萬物又重新出現再我眼中。

  這麼美的自然奇觀,為什麼不列入四大奇觀,我不知道。但是,它在我心中永遠是峨眉山的“五大奇觀”之一!

您正在瀏覽: 峨眉山上的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峨眉山上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