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武夷山遊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山遊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武夷山位於福建省西北部、閩贛兩省交界處。這裡的“三三”碧水(九曲溪),“六六”奇峰(三十六峰)構成了一幅奇特的大自然畫廊,素有“奇秀甲天下”的美譽。

  天游峰巍然高聳,是武夷山第一勝地。我們來到山腳下,向上望去,山路蜿蜒曲折,又高又陡,遊人像一條細細的長龍在緩緩蠕動。無限風光在險峰,好不容易登上山頂,放眼四周,武夷山美景盡收眼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將武夷群山劈得陡峭險峻,還染上了紅色,十分壯觀。一條彎曲的碧色玉帶依山而繞,無比秀美,這就是九曲溪。紅岩與九曲溪組成了世界罕見的“碧水丹崖”奇景。

  九曲溪因繞武夷山九曲十八彎而得名,約十九華里。我們登上竹筏,穿上救生衣,逍遙地坐在竹椅上。只見溪水清澈見底,兩岸樹綠竹翠,令人心曠神怡。行至三曲溪時,只見峭壁千仞的懸崖上架設着兩隻船棺,據說已有3800多年的歷史。船棺作為武夷山最具傳奇色彩的一大景觀,千百年來一直為神話的祥雲所繚繞,投影在每一位過客的心底。

  竹筏在水中繼續漂流,我們的心情像溪里的魚兒一樣,歡快地跳動。猛抬頭,到了二曲溪,只見前面聳立着兩座山峰。撐筏工說,溪北邊的是大王峰,大王峰高數百仞,頂大腰細,它是武夷山最雄偉的山峰。溪南邊的是玉女峰,它是武夷山最秀麗的山峰。玉女峰插花臨水、獨立溪畔,崖石秀潤光潔,山頂上草木蒼翠欲滴,如發如髻。從水中看去,猶如一位秀美絕倫的少女在沉思……

  當晚,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令人陶醉的武夷山,登上了返程的火車,然而我的心卻被這武夷奇秀的美景給留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遊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山遊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