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鸚鵡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之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和動物都擁有生命,也都擁有親情。親情又可分為許多種,有熾烈的愛情、深厚的友情等等。親情能在每一個人的每一件事上表現出來,而又因為親情,產生出了人世間諸多的悲歡離合……。

  我家曾經養過一對虎皮鸚鵡,他那嫩綠的頭盔、深綠的披風、火紅的小嘴、老虎皮模樣的馬甲、橙黃色的皮靴、還有幾根天藍色的尾羽,顯得美麗異常。

  這兩隻鸚鵡恩恩愛愛,一天到晚嘰嘰喳喳的叫個沒完沒了。早上,天剛亮,他們兩個就一展歌喉;晚上要叫到熄燈才算罷休。他們有時一唱一和,有時自己唱自己的。也有時候發脾氣會大打出手,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敵”,不啄掉幾根羽毛就決不罷休。我們看着她們上下翻飛、互相嬉戲的樣子好不高興。

  可是好景不長,厄運降臨了。母鸚鵡嘴角長出了幾個小膿包,不能在張開嘴吃東西了。我們想盡辦法給他治療,但仍沒有擋住死神的到來,死神吹滅了母鸚鵡的生命之燭,母鸚鵡的靈魂被天使安琪兒接走了,送上了天堂。此後,公鸚鵡天天呆站着,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半天紋絲不動。就這樣站了七天,滴水未進、粒米未食,羽毛也失去了光澤。到了第八天早上,我們全家發現公鸚鵡也在母鸚鵡死去的地方倒下了,他是餓死了。公鸚鵡因失去了同伴,絕食身亡。我們全家被鸚鵡這忠貞不渝的愛情震驚了,一致決定把這兩隻鸚鵡合葬。兩隻鸚鵡合葬后,我彷彿聽到公鸚鵡說:“親愛的,我會永遠陪伴你!”我們離開了鸚鵡的墳墓,一步一回頭、一步一落淚、步步回頭、步步落淚……

  這是因為人類之外的親情而感動。誰見了這種情景能不傷心哭泣呢?

您正在瀏覽: 鸚鵡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