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薄荷專屬,4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荷專屬,4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薄荷專屬,4 標籤:專屬作文 薄荷作文 薄荷糖作文

PART 6 

  最近這幾天似乎經常下雨,大小不一、斷斷續續、不幹不脆。好幾天沒太陽,怎麼充電啊,看來以後得整一個陰雨天也能充電的充電器了,多貴啊!心疼男人的錢,看他現在公司還沒運作起來,天天愁眉苦臉的樣兒,唉,還是看看打工掙了多少支出一些吧,希望夠得吧! 

  她不喜歡也不懂得逛街,只好上網查了查,才知道她要求的充電器其實品種很多,甚至還有更多功能的,只需幾千而已。看來她多慮了,以為至少要花完她目前掙完的錢呢。最後,她決定買下那個黑色蒲公英圖樣樣式的,似乎,她對蒲公英有些許情愫。 

  充完電自然是精神的,該上班了。公交車駛來,她緩緩踏入,找了個靠窗的的位子坐下。車子空空的,大概是因為雨的陰沉有種讓人窒息的感覺吧?進行全身烘乾,大腦沒事兒做,翻了翻男人輸給她的資料: 

  也是一個雨天,薄荷在門口張望着,似乎在等人。不一會兒,她笑了起來,抱怨道:“真是的,你收拾東西部會快點哦!喝西北風很痛苦的!”瑜的身影晃了過來,把傘往她那邊推了推:“沒辦法啊。我也是要等人的啊!下次盡量,盡量。”“別介啊!別再下次了!你看這學校,沒剩多少人你知道么?”她嚷道。瑜笑了笑,不再說什麼,因為她知道再說下去輸的肯定是自己。拉上朋友,出了校門口,回家去嘍! 

  帶傘是無比麻煩的事兒,正是因為知道這個,所以薄荷從不帶傘。雨小,跑回家;雨大,就淋回家,反正又不會咋地。瑜是薄荷的同學,小學的,但她們倆挺投緣,就天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儘管她們不在一個班。自從認識瑜后,薄荷從未再淋濕過,因為瑜會帶傘,會來叫她,會陪她一起回家。慢慢地,薄荷對瑜便有了依賴感,可沒想到,瑜要搬家了。 

  臨走那天是聖誕,薄荷從外祖母那兒偷了一大把薄荷糖,塞給瑜,告訴她:“你是上帝賜予我最好的禮物,可他現在又要回收,讓你從我身邊離開,我不舍。卻無奈這不能決定未來,只好把最美的祝福藏在薄荷糖內,想我的時候就吃一顆罷。瑜,希望你快樂!記得寫信給我。”瑜打趣地說道:“怎麼啦?不就分開嗎?有什麼好哭的,別弄的跟生死離別一樣!我們又不是不會再見面了,真是。”卻發現,自己的臉上也布滿了淚水,轉身上了車,只願薄荷不要看見自己的淚水。薄荷追着車跑着,最終還是跑不過車,望着已尋不見的瑜的背影,說了句:“謝謝!再見。”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從那以後,薄荷更是沒有打過傘,卻買了許多傘放在柜子里,她說:“瑜,我買了很多傘哦,已經不需要你那把破傘來躲了!可是,我想你了。” 

  這就是薄荷不打傘的主要原因。她的身體終於烘乾了,可是,還在下雨,等下又會濕了,唉。 

  終於到站了,下了車,準備衝進雨中時,卻有把傘遞了過來,看了看主人,好像瑜!她還未開口說話,就已經被瑜搶話了:“靠,你這妮子。不是買了很多傘么?怎麼不show 一下,老是淋雨對身體不好,你不知道啊?”她只回了句:“麻煩。”果然,此因還是這個。瑜問她:“咦,薄荷你不是在北方么?怎麼來這兒啦?是不是想我想得啊?”她不回答,沉默地走着。突然,瑜突然扳過她冰冷的身體,欲使她正眼看自己:“看着我,我知道你不是薄荷。”她略帶震驚地看着瑜,瑜繼續說:“不必驚訝,因為我上次去看薄荷的時候,就看到她被車撞了。當時受傷並不重,可是沒有人理。我衝過去要把她送往醫院時,卻發現只我一人背不動她,我只能在那兒哭,希望路人能幫我。可我沒等到,她就去見馬克思了。她……嗚嗚,她手裡還握着要寄給我的薄荷糖,可是也被血染了……。”擦了擦淚水,又說:“我不管你為什麼要冒充她,但我得告訴你:沉默的最大悲哀就是金錢買不到語言的快樂以填補心靈的空缺。薄荷她一直都信奉這句話,你,你都沒有遵守!你算什麼薄荷啊?”她看到瑜的眼角泛着淚光,是內疚?還是傷心?與她無關,又與她有關,她只好妥協:“It’s very easy! But only you 。”的,只有她一人而已,因為瑜是薄荷死前還念念不忘的人,是很重要的人。 

  原來她不是個秘密,紙終究還是包不住火,真相終將大白,可她還是希望,能瞞多久瞞多久,因為,她對這世界有情。 

  她開始幹活,複製昨天的生活…… 

  PART 7  

  然後,瑜會時不時出現在她面前,好像約好了一般,自然的,她的話也多了起來。打工的那家咖啡店老闆用曖昧的眼神看着她:“小子,長性了?什麼時候給介紹下你女朋友啊?”她無語,沉默地乾著活;學校與她同班的人好像在看外星人一般看着她,猜測着瑜的身份,卻因當事人的無動於衷而熄滅了這股熱情,卻還是覺得無比詫異——居然有那麼一個人,讓她這個說話不多過3句的人說那麼多,還是笑得很開心那種!太不可思議了! 

  劉希澤對比也有些奇怪,叫私人偵探調查完瑜的資料后他終於確定了,她就是三年前那個她,他念念不忘的人。 

  一個大早,她早早睡在靠窗的地方享受難得的陽光,嘴角因什麼而微微勾起,陽光再灑下來,彷彿,她就是一個不小心落在地上的天使一般,整個人都籠罩在金黃的光輝中。劉希澤呆愣了幾秒,終還是不願將她弄醒。只說了句:“現在我和你是朋友了呢。”她的嘴角又上揚了一些,似乎在回答少年:“當然了。” 

  就幾天時間,男人的公司就要開始運作的,這幾天自然也忙了許多,飯也不回來吃。她也不煮,往嘴裡塞了一顆薄荷糖,看着本來嶄新的桌子變舊了許多,不禁感嘆道:“新的事物終將消失在我們記憶末梢,不復存在。”她是不是也會變得破舊不堪,被男人拋棄呢?唉,畢竟是沒有心的機器人,怎麼可能不生鏽呢?可時間不容她悲哀嘆息,雖然男人公司已經運轉,但她還是必須打工以消耗無聊的時間,消耗她的生命。 

  今天店裡來了三位小姐,與她年紀相仿,老闆便把她從廚房拽了出來,給她們服務。不過前提是一人一百。“請問,三位需要些什麼?”其中一位全身粉紅色的女生害羞地低下了頭,轉而又抬頭看着她,兩眼冒紅心問道:“帥哥你貴姓啊?貴庚多少?哪?……”一連串問題攻擊,她無語並驚愕地看着那個女生,張了張口,卻終沒有講出一個字。旁邊一位橙色羽絨服的女生輕咳了兩聲,粉色身着的女生立馬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擦了擦嘴,迅速整理了下衣服,淑女地問道:“請問你貴姓?”她對女生如此大的反差還未反應過來,旁邊那位時髦的女生便開口道:“我叫糖果哦,穿橙色衣服的是豆丁,粉紅色衣服的是小羞。請多多指教。”她達道:“凌。”那個粉紅色衣着的也就是小羞便嚷道:“好酷啊。我要把你加到我的私家珍藏里!”說著就拿出手機對着她拍來拍去,還別說,技術還不錯,把她眉宇間的那股冷毅照得是活靈活現卻不霸氣。最終,她們各自要了一杯涼暖。她把薄荷腦提煉出的薄荷油滴加進了咖啡,使得咖啡的醇香中又多了絲清涼,又不乏溫暖,令人愉快。她們走之前,她還給了她們幾顆薄荷糖,算是茫茫人海中相遇的一種緣罷! 

  老闆叫惜水,很女性化的名字。他說:“是我媽給取的,母親的‘惜’字和父親的‘水’字。他們說要是我改名了就不認我這個兒子了。你說我容易嗎我?他們倒好,出去哪瀟洒都不知道,留我一個人在這裡照店。”其實這人是活該,老丈着自己比父親高不聽話,他們一氣之下才決定走的。這會兒惜水就嚷上了:“啊!賠本了,賠本了!”她走了過去,惜水依舊嚷嚷:“一杯一百,三杯三百;一人一百,三人就三百哪!再加上這東西是你研製的,要給你三百五。嗚嗚,我咋就這麼倒霉呢?不行不行,凌你不要那一百五好不?那樣就頂多沒賺錢而已,好不?”她不說話,惜水見她這般便說:“沉默就代表默認嘍?!哈哈,太好了!我就知道凌你最好了!”反正她現在不急用錢,也就算了,免得和惜水講話受內傷,多劃不來啊!

您正在瀏覽: 薄荷專屬,4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荷專屬,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