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泰山的饋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的饋贈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醒醒,別睡了,快看,看看。”同行的哥哥說。一陣叫喊聲把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我的目光也不由得轉向窗外,只見窗外的群山連綿不斷二三里,我問道:“這就是泰山嗎?”爸爸答:當然不是,泰山可比這高多了,漂亮多了。”於是,我對泰山添了一份期待,添了一份敬仰,經過三四個小時的路途,終於抵達了我期待已久的泰山,仰望着巍峨的泰山,心裡不禁感嘆道:“真高,真漂亮。”看着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心裡又反駁道:“泰山絕沒有表面簡單。”

  我帶着極大的好奇心踏上了征途,心裡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征服它,了解它。一開始,受這個信念的催促,箭步如飛的的上了100多級台階,可是慢慢地體力不支了,爬不動了,只能靜坐着,等待着同伴的到來,欣賞遠處的風景,綠樹錯落有致,是一氣呵成的藝術品,蟬聲中和着鳥聲,是大自然奏的鋼琴曲,呼吸一口空氣,不同與往日的渾濁,獨顯一份清新,思緒隨着台階飛往雲端,心裡暗想:山頂會是怎樣?泰山,你是隱藏在雲霧中的仙子,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揭開你神秘的面紗,是否會有一覽眾山小的氣勢,我越發好奇。

  “喂。”哥哥喊,我的思緒漸漸回來,又和他們一起去探索這個“謎”,見我回過神來,他接着對我說:“你爸都拉開我們一段距離了,趕緊走啊。”我哦了一聲,又漸漸了腳步,不甘落後,可是信念敵不過身體的勞累,漸漸松垮,於是,我就一屁股坐在了路邊的石頭上,慢慢喘息,拿起手絹扇起了風,把目光移向這神奇的大自然中,向下俯視,看見消息緩緩流淌,閉上眼睛,聆聽着美妙的樂音,深吸一口空氣,好舒暢,好輕鬆。

  休息充足后,接着開始我的旅途,這次我放慢了節奏,邊走邊欣賞兩旁的美景,好不愜意。泰山,是你教會了我,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是不能錯過的。

  慢慢的往上爬,一步一步印下我堅實的腳印,不再急躁,只是在慢慢的,慢慢的向前行走着,忽然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偌大的山泉從天而降,形成一個瀑布,這瀑布有力地敲擊着山石,彷彿在奏一曲交響樂,名字為生命。泰山,是你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強大,是你讓我認識到任何事請都有好幾面,要認真辨識。

  到了半山腰—中天門,整個路程往下一甩,繞泰山幾圈。!是你讓我認識到生命沒有永遠的上坡路,到了一定高度,就要走一段下坡路,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到了一定時候,就一定會變得曲折,要正視挫折,才能戰勝挫折。

  走過了這一段下坡路,整個路程又始回升,漸漸的台階越來越陡,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稍一不慎,就會滾落,現在已無暇欣賞風景,值得專心致志的看着腳下的路,比從前從多一份小心,多一份謹慎。泰山,是你讓我認識到越往高處爬越艱辛,越困難,一定要小心,要謹慎。

  終於,我進入了雲霧繚繞的仙境,路旁的巨石被雲霧所遮掩,石壁上的蘭花若隱若現,本以為將要攀上這泰山之巔,心中充滿了喜悅,可是現實卻給我澆了一盆冷水,竟還有一大段路途。泰山是你讓我認識到,有些事情並沒有表面簡單,尤其是進入了一個很高的高度,更是不簡單。

  登上山頂之後,我發出了這樣的感慨:蝸牛和蒼鷹一樣,都能勝利的高塔,雖然蒼鷹一躍便可衝上勝利的高塔,但是蝸牛卻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攀爬。可是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就是他們都是勝利者。我認為我不是蝸牛,但我願意做蝸牛,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攀爬。

  泰山,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這個稱呼,他當之無愧,他給我的饋贈,此生受用無窮。

  山東淄博桓台縣山東省桓台縣新城中學初三:記憶的星空燦爛

您正在瀏覽: 泰山的饋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的饋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