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看見了北京的太陽!在我們去故宮的那個上午。我是第二次去北京,卻是第一次去故宮,這不免成了我最大的遺憾,因此,此次“入宮”,我格外地用心,妄想能把上次的遺憾補回來!書上的紫禁城,是個威嚴的地方,他堅不可摧,他的威嚴不可侵犯,這使我對他產生了非常大的好奇心,那將是一個森嚴而又規矩多多的家。

  穿過天安門,我還是這麼想的:宏偉而又高大的拱門,似乎扮演着時光隧道的角色,將我們帶入皇帝的時代。天安門的後面,又一個籃球架子。我確信,這不是御用的,那麼,他也許是為國旗班的戰士用的吧。巍巍紫禁城,卻放着一個籃球架子,心裡總是有着說不出的滋味。過了端門,便到了午門,經過一段買票檢票的過程,我們便用20元的價錢,開始了皇宮之旅……過了太和門,我們就到了太和殿,也就是俗稱的“金鑾殿”,它上面的金色琉璃瓦熠熠生輝,這個太和殿同樣也是整個故宮最大的宮殿,見到如此雄偉的建築,我們紛紛按動快門,個個班級也紛紛站在他前面拍照,霎時間,閃光燈齊閃,巍巍太和殿,便又一次成為了照片后的風景,殊不知,這太和殿,乃是皇上舉行大典的重要場所,平時都不可以隨便用的!

  我們的方導,似乎很熱衷於做皇帝,每次穿越大門或城樓時,都給我們講述說,左邊走文臣,右邊走武將,其他四品以上官員走側門,只有皇帝本人才能從中門通過。今天,我們就走中門,也做一次皇帝!不錯,這中門的確是比兩邊氣派,但我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不知道當年的皇帝他老人家,看到有如此多的人因循着他的足跡從中門通過時,會有什麼想法?走在故宮的中軸線上,我想象着當年的皇上們昂首闊步地走在上面的景象,不覺可笑,當初的它們固步自封,自恃有着獨步於中軸線上,皇城中門的非凡權利。殊不知,而今的我們,也可以堂而皇之地走在其中,只需要交20元錢罷了。頓時,以前對紫禁城的印象蕩然無存,我們再也無法用皇宮的眼光來看他了,即使他是如此金碧輝煌,即使他是如此戒備森嚴,即使他是如此龐大壯觀,不過是一個照相機前的布景,或是小商販的飯碗罷了。想到這兒,我不覺有些可怕,我竟如此的冒犯聖威,我冒犯的,可是一個在古代咳嗽一聲就能要人命的天子。不過,我沒什麼可怕的,那是在古代,如今,他們的骸骨都找不到了,老家都讓人拿去當籃球場了,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我不再去尋找,尋找那故宮的威嚴,也許是我錯了,我不該去找那延續下來的看不見摸不着的氣息,他們都隨古人的離去而去了,留下的儘是那麼幾間屋子,既然人去樓空,又談什麼不可侵犯,又談什麼“禁城”呢?也許我該換一種角度去看待眼前的紅牆黃瓦,那是古代建築水平的最高表現,也許我該換一種角度去看那些詩書匾額,也許那隻代表着古代文學的卓越成就罷了。離開故宮,心情似乎輕鬆了許多,看眼前碧水藍天,總比尋古人思想氣息舒服得多。

您正在瀏覽: 故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