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庄的惆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的惆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庄的惆悵 標籤:惆悵作文 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五一長假,隨同父母一起來到江南水鄉?周庄。

  一下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派純正的茉莉水鄉的景色。石做的橋,石鋪的路,細細流淌的小河,簡約古樸的房屋……

  我信步走在這猶如虛構般的世界里,感到無比的興奮與驚喜,可總覺得缺了些什麼,站在太平橋上,仰面朝天,深呼吸一口,啊,那是泥土的芬芳。滴答,一滴雨水滴在我臉上,又慢慢滑落。

  下雨了,遊人們都箭步如飛的向各個方向跑去,頃刻間,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立刻變得清凈了許多。

  我們租了一條船,船在“井”字型的河道中穿行,雨水“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打在船蓬上,滴答抵滴答的,再加上搖櫓咯吱咯吱的聲音,好像一支合奏曲。

  合奏曲漸漸強烈,我坐在船內,看着外面的景色,依舊是那些石橋、石路、石屋,只不過被雨水沖刷后顯得更加的鮮艷,不過到是這份清凈使我感到無比的愜意。

  我依舊觀賞着船外的景色,楊柳在風中舞動地越發強勁,我的視線也開始漸漸地變得模糊,此時,眼前的景物似夢似幻,朦朦朧朧,雨水打在我的臉上,一股清涼透徹心骨。啊,對了,這周庄所缺少不就是這一場雨嗎?

  合奏曲慢慢接近尾聲,太陽漸漸展示出它的光芒,遊人們又開始騷動起來,楊柳停止了舞蹈,石橋、石路,顯得更加精神,惟有雨水還在屋檐上滴滴答答。

  周庄又恢復了熱鬧,可我還是更喜歡雨中的周庄,喜歡它的清凈,喜歡它的優雅,更喜歡它那分淡淡的惆悵。

您正在瀏覽: 周庄的惆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的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