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懷屈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懷屈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汨羅江邊,血陽正濃。 

  一位老者巍然於烈烈風中,歲月的滄桑在他的臉上流下道道屐痕,數載的瀝血使他早生華髮。 

  他,就是屈原。殘濁的衣襟遮掩不了他偉岸的體軀,滾逝的江水更擋不住他無盡的思緒——是啊,怎能阻擋呢! 

  深諳治國之道的他,何嘗不想振興楚國,使其崛立於七雄、一統天下。可是一腔報國心,怎敵得小人讒言誹謗?楚王疏信,滿腹良言又向何處諫? 

  楚王被邀至秦會晤,屈原深知秦王陰險,於是朝堂力諫:“秦乃虎豹,此戰時,必圖謀不軌;陛下乃一國之君,閃失不得,此行決不可矣!” 

  前日秦變卦,騙得楚與齊斷交;秦之詐,孰不知焉?誰料想,懷王次子子蘭卻無心父親安危,只為篡逆之謀,竟慫王定赴此行,此虎穴之行啊! 

  懷王疏信屈原,卻聽信子蘭,終客死他鄉,而子蘭如願當上令尹。子蘭懷恨,將屈原謫至僻荒,蒙受污穢之名。 

  憤懣之時,疾書《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說的多麼堅定。興國扶君之路,漫長而須遠修,面對小人當道、奸佞得意,嘆得又多麼無奈! 

  夫子心,碎不能掇。於是,屈原徘徊回首於汨羅江邊,看江水滔滔流逝,楚之存、還能有幾日?慨嘆:“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遂懷石投江。 

  屈原隨他的江水之志一併而去,我心——似在滴血。

您正在瀏覽: 感懷屈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懷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