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屈原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他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而死,他,就是屈原。 

  屈原,名平,字原,戰國末期楚國人。屈原是中國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他創立了“楚辭”這種文體,代表作品有《離騷》《九歌》等。 

  由於屈原性格耿直加,而且被他人讒言與排擠,他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們以小人之語謗君子之為,他們以小人之言嫉君子之才。於是,屈原被疏遠了。 

後來,屈原被楚懷王逐出郢都,開始了流放生涯。 

  但無論漂泊到哪裡,屈原都深深地愛着自己的祖國,念念不忘的只有自己的故國家鄉,認準了自己心中唯一的信念。直到最後,國家將亡,你還是懷石孑立於汨羅江畔。如血般的殘陽拉長了你的身影,陪伴你的只是猿猴啼血般的哀鳴。汨羅清清清幾許,你,屈原,找尋了一輩子清白與安泰卻終究不得志,載着汨羅清水的盪地下,夙願得以在理想中彰顯,人格得以在長眠中永生。 讓那滔滔不絕的江水承載了他的千古愛恨,萬世憂傷。

  千百年來,汨羅江的水不停地流淌,屈原靜靜的在水底注視着這個民族。幸好,後輩們沒有忘記他,因為他的氣節,因為他的高潔,更因為他在可以生的時候選擇了死。 

  每年的五月初五,那麼多了解屈原和不了解屈原的人聚在水邊,賽龍舟,吃粽子。我想,只要還有人記着他,這個民族就會有希望。 

  理智是冰冷的慰藉。你最終選擇了與汨羅江共存亡。

您正在瀏覽: 屈原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