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圈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圈圈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天堂,我在地上,我們終究天各一方。

  你是幸運的,俯下頭朝我微笑,第一次向我問候;

  我是悲傷的,仰着頭對你哭泣,最後一次向你咆哮。

  你是雪後天霽,雨後天晴;

  我是愁雲慘淡,電閃雷鳴!

  你在慶幸,我在壓抑;

  你在享受,我在掙扎。

  你笑臉盈盈,我淚眼汪汪。

  為何你被簇擁,我卻被獨葬!

  幸福本應轉圈圈,

  下一個輪迴你就是那個階下囚,

  而我將佇足在幸福源頭……

  夢裡,雨一直下,似乎雨水都已盛滿了我的心靈,我孤單地在這濕漉漉的空曠大街上赤足奔跑……一切都似乎被定格,唯有我落魄得像迷路的小鳥。那麼,我為什麼是不幸的?

  幸福本應轉圈圈,因為人生是公平的。我想,在幸福輪迴一圈之後,我也會得到幸福!然而,時光平添了我內心的失望與恐慌,我害怕自己那脆弱得一戳就破的生命等不到幸福的那個輪迴。

  其實不然,幸福一直我身上打圈圈。我比海倫?凱勒幸福,至少我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它足以讓我洞察這個神奇的世界;我比林黛玉幸福,我有一個美滿的大家庭,它足讓我擺脫那種寄人籬下的苦楚;我比霍金幸福,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它足以讓我甩掉可憎的病魔……儘管我沒有海倫在文學上的巔峰造詣,沒有黛玉在容貌上的如花似玉,更沒有霍金在科學上的鍥而不捨,但上帝畢竟是公平的,我覺得我比他們幸福!

  人活着就是要不斷創造幸福,而不是等待幸福。儘管幸福本應轉圈圈,但你始終未能站進那段圓弧中,幸福又怎能把你圈住?

  夢裡,蟬一直叫,似乎淚水都已灌滿我的耳朵。我壓抑着心中的煩躁,雙眼怒視着那隻房檐的它……那麼,它為什麼是不幸的?

  蟬之所以用超高分貝鳴叫,是因為它是聾的,它用鳴叫證明自己的存在。事實上,它是幸福的,因為上帝給了它一副宏亮的喉嚨,與此同時,它讓人們記住了它。儘管蟬沒有百靈鳥動人的歌聲;沒有啄木鳥尖利的嘴唇;更沒有蝴蝶華麗的衣裳,但上帝畢竟是公平的,我覺得蟬比它們幸福!

  夢裡,我們一直哭。似乎淚水都已浸泡我們的大腦。我們不知所措地在寂靜夜裡發泄心中的所有悲傷。曾幾何時,一位意氣風發的青年作家在書中提到80年代后的孩子是陰冷的,是壓抑的,亦是凄慘的。我不否認,但也不確認。80年代后的孩子是鬱悶的,我們90年代后的孩子不就是可悲的?我們的喜怒哀樂一切都源於學分的高低,源於考試的成敗!看看那些深受少年喜愛的作家,張悅然、郭敬明、寒韓……哪一個不是“頹廢”的青年,哪一個不是“精神懶散,”“滿臉病態”,哪一個的文字不是帶着比六月飛雪還悲的憂傷。80或90年代后的我們,哪一個不是一副滄桑?哪一個不是冷酷高傲?哪一個不是“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所以,我不否認,我們的確是悲慘的。然而我們亦是幸福的,科學在發達,社會在進步,祖國在繁榮,我們在成長……豐富的物質給予了我們強壯的體魄,給予了我們聰穎的大腦,還給予了我們突破無限可能的力量!所以,我不確認,我們的確也是幸福的。

  戛然而止……夢在夢裡被驚醒,眼前沒有霏雨如花,漫天飛下;沒有蟬鳴似鼓,繚繞耳旁;沒有淚如雨下,一片凄涼。惟有那鼻子兩旁淺淺的水痕,讓我知道那只是夢一場……

  路過幼兒園,小朋友們正在玩“丟手絹”的遊戲,他們的臉上都蕩漾着純真的微笑。這應該是二零零零年後的孩子了吧,他們多麼幸福啊!

  對啊,幸福本應這樣,幸福本應??轉圈圈。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圈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圈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