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品雨 標籤:品雨作文

  又是一個雨中的下午。原本還露着笑臉的老天爺像是和我們開玩笑似的,忽然變了臉。前腳剛進家門,黃豆般大小的雨點就代替了震耳欲聾的雷聲。在慶幸之餘,品味這迷人的雨景就是我此時此刻最想做的事了。

  人們常說:“春雨潤如酥。”然而確少有人稱讚秋雨。是啊,秋雨有時並不討人喜愛。就如一些農民,認為大雨會使莊稼折斷。可我覺得,風雨之後才會有彩虹;永不放棄才會有成就;莊稼只有經過暴風雨的磨練才會更受人們的歡迎。人也一樣,只有經受過千百個困難,千百種磨練,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勝人一籌。

  我的思緒隨着嘩嘩的雨聲回到了現實。只見窗外雨霧迷濛,50米外的高樓隱約出現在飄忽的雨霧中。此時此刻,此情此景,美輪美奐,不禁令我想起了陶潛的《桃花源記》中所描繪的仙境。若不是那隱隱約約出現的高樓在不斷地提醒我這是現代,恐怕我早就以為這是夢境而不是現實了。

  看着這由水珠構造成的珠簾漸漸消失,我的心裡竟產生了一種悲傷的情感。莫不是受了水珠滴落一去不復返的感染?是啊,多麼可惜,為何世間萬物都要經歷新陳代謝?無論花兒多美,它總是要凋落;無論小草多堅強,它總是要枯黃;無論雨景多令人沉醉,它總是要消失;無論時光多麼美好,它總是要逝去。但換一個角度來說,花兒謝了,還會長出一朵更美的;小草枯了,還會長出一株更堅強的;雨景消失,也還會有無數場;可是,“時間一去不復返”,逝去的時光,我們又怎能奢望它回來?

您正在瀏覽: 品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