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刻準備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刻準備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冥冥之中,夢回千轉。我又回到了那個“往事不堪回首明月中”的悲慘童年,又見到了他,庚伢子。

  啊,可憐的庚伢子,為什麼上天總是愛捉弄那些本就不幸的人呢?庚伢子的爸爸、哥哥、弟弟、媽媽在那本應快樂的童年相繼消逝在庚伢子的視線,最終只剩下了淡淡的一抹痕迹。

  如果童年真的象書里描寫的那樣,快樂,幸福,充滿着笑聲與火熱的激情,那麼1949年8月的那天起,庚伢子的童年才真正的開始。他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這種感覺是使庚伢子“如品仙茗,如沐春風”彭大叔說,這幸福是共產黨、解放軍給咱老百姓的。

  高小畢業的他,現在鄉政府做了通信員,後來做了縣裡的公務員,庚伢子,噢,不!現在該叫雷鋒同志了。這天他遇到了自己人生中有一個重要的人——張書記。那是他第一次見到張書記——他本來認定的怪老頭。後來,他們常笑着談起這第一次見面。正是如此,使雷鋒懂得了“一顆螺絲釘”的道理。別看東西小,要是缺了它,再大的東西也沒法運轉。也許這就是“滴水積成河,粒米積成籮”吧!

  雷鋒也要做這樣的“螺絲釘”。怎麼辦呢?雷鋒決定除了必需的費用外,把每一分錢都積攢起來。後來縣裡派他到團山湖農場,開始學開拖拉機。“南來的燕子啊!你可不用驚訝?,不是晴天里響起的春雷,而是拖拉機在隆隆的開……”。

  接着,我又到了鞍山,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工人,並最終成為了一名人民軍人。

  在他做的一件又一件“傻事”后,有人開玩笑地叫他“傻子”,也有人說,要沒有這些“傻氣”,雷鋒就不是雷鋒了。

  1962年8月15日,時間永遠定格在那一天,雷鋒永遠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長存於世。

  耳畔依舊清晰地聽到他高唱着“準備好了嗎?”

  是呀,夢外的你可準備好了嗎?

  是否,堅定地吼出“時刻準備着”呢?

您正在瀏覽: 時刻準備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刻準備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