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一本很厚的書,小時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親,但不懂其中的含義;隨歲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我漸漸地了解了我的父親,他像水一樣,遇到障礙則氣勢更大,是一種遇到挫折則更加堅強的人。

  小時候,由於家裡只是靠農作為生,一家人除父親會做傢具外,都以農本,加上我們姐弟倆又上學,家裡窘迫了。每次到學校交學費時,父母雙眉都鄒很緊緊的,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窮而終止我們的學業。這也許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窮也不能窮教肓”的口號發揮和功效吧。

  記得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眼看就要開學了,父親因失業留在家中種田。可上天偏偏又使我家荒年。這時父親沉住了,把煙頭丟掉,決心把他心愛的工具賣掉供我們上學。自從那件事以後,我開始了解我的父親。窮人在沒有病的年月還能過得去。如果一旦生病,誰都可以想象,那將意味着什麼。在我上初二的時候家母不幸得了甲亢病,身體越來越差,但因為家中無錢,三餐不飽,就更不要提看病了,唯有相信那些神婆巫術所謂的神丹妙藥。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三個月,母親讓人看到就心酸,瘦得皮包骨一樣。一陣微風便可以把我心愛的母親吹跨。父親看到心急得要命。這如十萬火急。父親決心帶着母親四處求醫。歷經千山萬水,終於找到可以救母親的醫生。那醫生說再慢一點,你夫人可能就沒救了。由於母親的病嚴重,據醫生計算,要治好母親的病要過萬。天啊!一下子讓父親去那裡找這麼多錢啊!這個數字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天文數字。好在吉人自有天相,父親東借200元,西借100元,總算籌齊了藥費。母親的病日益好轉了。但那天文數字又怎麼樣還清呢?姐姐看到這種情景就對父親說:“我不想讀書了,出外打工還債。”父親大吼;‘’沒出息,這點小事就不讀書!只要我還沒死,我總會還清。“看着將近半百的父親,我難過得哭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年後,父親在一間廠里當上了廠長,通過父親的努力,終於還清了債務。父親,你真的真的好偉大。能做你的兒子也是我唯一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