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震

  了 !!! 

  5月12日下午2點過,我們班在操場上體育課。當我們跑了一圈后,準備進行坐姿體前屈訓練,剛坐下不到一分鐘,大家突然覺得大地搖晃起來。我的第一反應是自己的幻覺,好像是被人推了一下似的,感到有點奇怪。於是就半蹲半站起來看看,可是很快就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目眩,站立不穩。不知這是怎麼了?無意間我看到體育館的玻璃在劇烈抖動;教學樓表面的紅色牆磚,有些正在往下掉;再看學校對面尚未完工的高樓,正左右搖擺似的“跳舞”。大地仍在劇烈地抖動着。我立刻意識到這是地震了!怎麼辦?我驚荒得發瘋似的邊跑邊喊:“地震了!地震了!!快跑啊!” 可我們的體育老師,早已跑得無影無蹤。 

  這時,在教學樓里上課、辦公的老師和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像潮水一般地從樓梯上涌下樓來。紛紛跑向樓外的空地和操場上。哭聲、驚叫聲、嘈雜聲混成一片,整個學校秩序一片混亂。不一會兒,喇叭里傳出學校主任發布的緊急集合令。大家按要求以班為單位,在班主任老師的口令下,到操場霸里集合起來。不準亂跑,更不準再上教學樓。我看見許多同學仍是一臉驚恐的樣子;一些低年級的小同學還在抽泣。大家紛紛坐在塑草地上等待着。 

  從後來在樓上排練舞蹈的同學口中得知,不少班的電視、日光燈、電風扇被震了下來;桌椅板凳橫七八豎;某教師辦公室地上像鍋一樣凹了下去。------ 

  要知到,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一兩分鐘時間裡呀!幸運的是在這驚心動魄的地震發生后,學校沒有倒塌一棟樓房;同學們在老師有效的安排下緊急撤退,沒有發生一例傷亡事故,大家安然無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啊! 

  大約地震後半個多小時,許多焦急的家長紛紛趕到學校,尋找自己的孩子。我爺爺也不例外,他在操場里找到我和弟弟。當我看見他時,委屈的眼淚不由自主一下涌了出來。爺爺安慰我們說:“好了,沒事了,大家都很安全,我接你們回去。” 回家后,先後從收音機和電視里獲悉:今天下午的地震,發生在14時28分;達到里氏8.0級;震中在我省的汶川縣映秀鎮;震波北至蒙古,南至海南、台灣及東南亞一些國家。溫家寶總理代表黨和政府,當天乘專機緊急趕到我省災區都江堰市,親自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並不顧個人安危,深入第一線指揮和慰問受災群眾。 

  這次我省強烈地震,受災最重的有汶川、都江堰、彭州、北川、什邡、金川、廣元、平武等市縣。截至15日16時止,地震已造成死亡人員19500餘人,受傷102100餘人,被埋12300餘人;已經從廢墟中救出13400餘人,估計遇難人數在5萬人以上。 

  每一個現場的畫面、照片和每一段文字,都充滿了讓人悲痛的淚水。“5.12” 這個讓中華民族陷入災難深重的日子,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2008年5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地震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