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眼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自認自己不是感情有多麼豐富的人,然而讀到這裡時就突然感到悲傷。我想起自己的父親,他不肥胖也沒有將背留給過我,只是,他一樣的,在時光的流逝下開始衰老。

  我記起小的時候,他將臉噌上來時,鬍渣很刺人,而父親笑起來的時候,眼眯成了一條線,嘴向兩邊歪着,眉宇間儘是疼愛的味道。年幼時,與父母不算很親近,記憶中印象最深的或許還是父親笑着將我抱起來的時候,他身上的淡淡的煙草味。

  感覺一切都像是昨天。昨天,他親親我的臉,身上的煙草的味道讓我留戀;昨天,他抱起我,在夕陽下慢慢地走着;昨天,我穿着新買的紅色連衣裙抱住他撒嬌,仰頭看着高大的父親微笑時那眼裡的暖意。

  如今,已是今天。

  我很難想象自己再抱住他撒嬌的樣子了。而當我日漸長大,他也不再年輕了。起碼,我想,他已經抱不動我了。很長的時間裡,會做這樣的夢,夢中的女孩抱着他的父親撒嬌的樣子,然後這樣的畫面越來越遠。他們的背影在夕陽下拉成了模糊的細線。醒來后,有想去隔壁房間抱抱父親的衝動,然而我始終不會這麼做,長久以來的討厭情感過於外露的性格讓我終究,不會,也不敢這麼做。

  當媽媽笑着對我說“你看你爸爸身上都有老年斑了”的時候,我縮在汽車的后坐上,看着車鏡里爸爸嘴角扯開的弧線,突然有點悲傷。記憶中的年輕的父親如今已經40出頭了,他也開始有了白髮,眼角開始有了皺紋,在我長大的同時,父親與母親一樣,他們都在笑着感嘆時時光的飛逝。我長大了,然而,他們老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寫到這裡的時候眼角已經開始濕潤了,嗯,是的呢,我的父親,他是真的老了。

  父親沒有將背影留給過我,然而,他眼裡的暖意,曾經的煙草的味道,其實,比起父親的背影來更讓我留戀。我不奢求父親能像名作家所描繪的無比偉大的的父親一樣,勤勞,樸實,認真,這些個詞其實跟我的父親沒有多大關係。他是個極其平凡的普通的父親,生活中的他喜歡笑,有點懶惰,有點散漫,父親並不是個多麼勤勞的人,然而,為了這個家,他總是四處奔波着,父親跟所有平凡的父親一樣,愛着他的家。

  父親說,他有疼我的責任。

  無論青絲白髮,他都用自己的方式疼着我,他眼角的皺紋開始明顯了,頭上的白髮已經開始增多了,但是他說,他還有疼我的責任。

  父親,你可知道。當你不將悲傷的背影留給我,只給我溫暖的懷抱的時候,我就明白,其實,我也有疼你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