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上了火車,離開了這個城市,離開了母親。 

  這些天,我來看望母親。父親在另一個城市。是的,我是個生活在單親家庭的孩子。 

  現在,我要回家了。我的父親在等着他的女兒回去。 

  以前,我是不會單獨一個人去另一個城市的。我不敢。 

  “怕什麼?你以後總要獨立生活啊!”父親的這句話,我總會想起——在自己膽怯的時候。我信步踏上了車廂,坐下,隔着窗戶,我能夠看見母親淚濕的臉,面對母親,我用微笑說了再見。 

  車廂里的人,一個一個漸漸增多了。我能看見車外面的人們,有的還在互相道別,到處都是依依惜別的場景。隨着火車“轟隆隆”地發動,我回頭望母親的臉,模糊了。越來越遠了…… 

  我安靜地坐在車裡,安靜地望着窗外。我看見那些綠色的景物一直不停地向後退去,我卻在前進。在下車的時候,會看見父親的身影嗎?他會來接我回家嗎?我問自己。 

  在臨行前一天,父親把我拉到跟前,對我說:“瀟兒,明天你得一個人去媽媽那裡。”我驚愕:“為什麼?爸!”“必須,你得出去闖練闖練。”“那……我回來時,你會來接我嗎?”“不會。”“我害怕,爸。”“怕什麼,你以後總得獨立生活啊!”父親的回答,簡短卻又帶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父親一向是言出必行的。他不會來接我。我堅信。 

  那年過春節,我養成了睡懶覺的壞習慣。 

  某一天早晨,我還躺着呼呼大睡,??中看父親走到床邊,我聽見什麼什麼“在3分鐘內起床給你100塊錢。”我傻獃獃地聽見100塊錢,“嗖”就蹭起來,兩分鐘搞定,然後我頭腦便清醒了,感覺他在逗我玩兒呢。我沒想到,還真就看見一張亮晃晃的鈔票,毛主席還對着我微笑。那一刻,我感到諾言的份量。 

  忽然間,火車停了,坐在我身邊的人陸陸續續地下車。當車開動的時候,旁邊又坐上來一個小女孩。她對面坐着的應該是她的父親吧。我猜。 

  小女孩臉蛋長得挺乖巧的,她抱着一個大大的、毛絨絨的“貓”。那“貓”很可愛,很乾凈的樣子,重要的是,它很像父親在我小時候給我買的那個,那個“貓”現在還一直趴在我的枕頭上。 

  那“貓”,是我挨了父親的一頓揍,才得來的。 

  想起小時候,自己那樣喜歡貓啊,狗啊之類的小動物。但是,大人們嫌麻煩,就一直不答應養貓養狗的事。於是,我也就特喜歡跑到王叔叔家去看小貓咪。父親就一直告誡我:“可不能把人家的寵物給弄丟了啊!”那次,快要天黑的時候,我才把小貓送回王叔叔家。湊巧,王叔叔不在。我便把小貓放在他家門口,就離開了。到了吃晚飯的時候,王叔叔來我家說小貓不見了。父親隨手操起小木凳便向我砸來…… 

  現在想起還隱隱約約覺得疼痛。 

  後來怎麼樣,我已記得不太清楚了。只記得第二天王叔叔又來跟父親說,小貓自己回來了。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父親給我買了一隻“貓”。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女孩的問題把我的思緒拉扯回來,“姐姐,你包包里鼓鼓的,裝的什麼東西啊?”“是書。” 

  對,我在母親的城市給父親帶回了一些書。在我眼裡,父親是極其愛書的。每逢他從外地回來,總會為我帶上一兩本古今中外的名著。還記得父親曾經給我說過:“瀟兒,書這傢伙可不能輕視啊。”所以,我和父親一樣嗜書如命。 

  這次我找到幾本父親一直在尋覓的書帶回家。想給父親一份驚喜。抱着這些書,心裏面真的有種踏實的感覺。 

  看着手錶,時間剛剛好,車停了。 

  我抱着書,下了車。在站台上,在嘈雜的人群中,果然沒有看見父親的身影。 

  迎着風,疾步前行,我得趕快回家,父親一定在家裡等着他的寶貝女兒。我想。

您正在瀏覽: 父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