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父親 

  父親的話不多,我也很少與他交流,再加上如今在外,除了節假日很少見面,我們間的感情總沒有那麼直觀。因此,我從沒有寫過父親的句子,相反,寫母親的關懷諸如此類的倒是不少。或許是上一次中秋節一見,加之不經意間翻了翻舊照片,父親的形象頓時清晰起來,提了許久的筆也終於落了下來。 

  (一)高大的身軀 

  我印象里始終保留的父親的形象,大約是五六歲時。擠在人群外看錶演的我,因為個頭太小,什麼也看不見,當時的父親二話不說抱起我坐在他的肩上,視野一下子開闊起來。當時父親的肩是那麼的寬闊有力,是他領着我看到了這個世界。 

  那時的家裡不算有錢,如今的玩具在當時屬於高檔的奢侈品,可父親總是毫不猶豫地滿足我。當時的大市口街邊總是有牽着一推氣球的小販,記得有一次,父親應我的要求買了好幾個,細心地幫我打好結系在手上。向上看去,父親的臉龐籠罩在氣球堆里,是那樣的高大。就這樣一路走,引來了許多同齡人的關注與羨慕。當有小朋友誤把我們當成賣氣球的,詢價時,我可以大聲地告訴他:“這些是我爸爸買給我的,我不賣。” 

  當時幼年的我或許並不知道“感動”這個詞,應該是只知道幸福像糖一樣的。可是如今的我回想起,卻是感動了,源於那份父親給我的安全與偉大。 

  (二)愛的感動 

  母親常說我很懶,就如同父親般。或許是因為父親沒有早起的習慣,自己的東西也不怎麼收拾,常常會找不到東西。同樣,因為覺得麻煩,常常會帶我們出去吃飯。往往很近的路程也會想要開車去。母親說他懶,他也從不反駁。 

  我心目中的父親卻不懶,尤其是對我和母親。父親常出差,每次回來都會帶些小吃,特產什麼的。因為各地口味不一樣,幾乎都會扔掉。母親也會責備父親浪費錢,說下次不用帶了。父親口頭上說著好,可每次無論多忙,還是會樂此不疲地買些紀念品帶回家。同樣接受着母親的絮叨不語,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是父親的心意,只是他不善言辭而已,我相信即使是一邊絮叨的母親也是心中充滿的感到的。 

  母親叫他幫忙買東西,他從不拒絕;我只要叫餓了,睡懶覺的父親也會很快爬起來;我和同學出去玩,他總是主動地要求開車送我……這樣的父親,他的愛遠遠蓋過了他的懶,也正是這些點點滴滴會成了令人感動的平凡的愛。 

  (三)完整的時光 

  中秋節一見,看着坐在駕駛座上的父親,不知何時,冒出了些許白髮。我頓時感到了父親的蒼老,心中難免有些酸楚。 

  回家三天。上午就陪我去找英文家教,我和老師交流了一個上午都是關於如何提高英語。父親依然靜靜地坐在一旁,耐心又專註地聽着。 

  濃密的眉、安詳的面容、與我及其相像的面孔,似與幾年前一樣,只是彷彿又多了分滄海桑田的經歷。雖然只是坐在那兒,我彷彿卻感受到他的關心從未減過一分。 

後來上了車,順便又帶我們去領幾盒月餅。我似乎心情特別好,又滔滔不絕地與母親在後座上講起了美國的事,她專註於尋找地址,並沒有很認真地在聽。我講了一陣,覺得無趣,便停止了我的故事。這時父親卻發話了:“然後呢?怎麼樣了呢?” 

  我愣住了,原來我的每句話都被開車的父親聽進去了,並且還對我講的瑣事表示出了興趣。我便又繼續了我的故事。原來父親的細緻有時確勝過了母親。哪一刻,我被這細緻的愛感動了。 

  第二天便是中秋節,晚飯後父親和我一起看赤壁,順道給我講了許多三國史實。到了八點全家又坐在一起看中秋節晚會。 

  或許這並不是最幸福的一顆,卻是最完整的一刻。父親老了的面容卻依舊充實的愛就像冬日的陽光,即使沒有直接的表白卻無法掩蓋。從他的身上,我確是感受到了無限的溫暖,就像逝去了許久的感動。 

  文字上關於父親的留白,我終於填上了。感情上父親的感情卻像從來不曾有過留白一樣,就這樣一直繼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父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