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化文明窗口,遵守社會公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化文明窗口,遵守社會公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化文明窗口,遵守社會公德 標籤:社會公德作文 美化校園作文 文明社會作文 窗口作文

  遵守社會公德,是一個人的美德。現在的人很富有,但他們對社會公德的理解是怎樣的呢?有一幅着名作家華君武畫的漫畫,反映了人們對文明窗口的污染,對社會公德的褻瀆。

  這幅漫畫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車站裡,幾個衣冠楚楚,西裝革履,儀錶不俗的青年霸佔了母子乘車處的護攔,而那位母親卻被擠了出去,樹立的牌子上明明寫着“母子乘車處”但這些人卻視而不見,充當假文盲。那位母親用懷疑和無奈的目光盯着他們,但面對她的卻是冷漠。

  唉!現在的青年充當假文盲的不少,難道他們會不認識“母子乘車處”幾個醒目的大字?從這幅圖中看到的事實,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個寒假髮生的事情。

  記得那是晴朗的日子,萬里無雲。我因腳扭傷了,只得坐車上學。車到了一站又一站,人漸漸多了起來。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車了,但沒有一個人為她讓座,汽車啟動后,猛地剎車,老奶奶一個趔趄,險些摔倒。可人們對此都無動於衷。“老人家,坐我這兒吧!”一位身着軍裝的人看不過去,就起身扶老奶奶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但旁邊的一位謙謙君子卻不知廉恥地坐在讓出的位子上,全然不顧大家的白眼和責罵。只聽老奶奶說:“唉!現在的年輕人吶!”……

  想到這裡,我不禁要問:“難道這些人的腦子裡裝的就只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一車人對老奶奶的處境硬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冷漠無情嗎?怪不得當今社會不講公德的假文盲蔚然成風!”我真誠地奉勸這些人:“不要讓私慾控制了自己的靈魂,玷污了自己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美化文明窗口,遵守社會公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化文明窗口,遵守社會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