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味中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中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是我人生的第一場大考,不管成功與否,它帶給了我深刻的回憶。

  班會課上,我們便有一個約定:在考試前夕,大家要齊聲喊:“我能行!”試座那天下午,我們喊出了第一聲“我能行”,於是教室里便充滿了豪氣,就像戰士等待出征一樣,渴望殺敵立功,為國除患,心中便涌動着堅毅與信心。我拿着准考證,走進考場,對號入座。考場中靜得出奇,雖是試座,但每個人都是一臉的嚴肅,彷彿過一會兒就有一場不可避免的廝殺。試座后,臉上卻多了一份茫然,我不停地問自己:“明天真的就要中考嗎?”看看黑板上的倒計時,數字已從30幾改為1,我在心裡默念道:“考驗我們的時候快要到了。”

  第二天考語文,考場中依舊是昨天的陣勢,只是多了一幕活劇:一個矮個子的男孩邁着不整齊的步子搖頭晃腦地跑出去上廁所,一會兒又跑回來,那樣子顯得有點滑稽。於是大家的眼球便在這跑動中得到了滿足,幫助我們打發了一段難熬的等待。這時考試的鈴聲響了,老師便分發草稿紙和試卷。鈴聲再次響起,智慧便開始從筆端流淌出來。我只感覺到筆尖在飛奔,所有的筆都好像在進行一項考驗速度和技巧的比賽。我雖然有些緊張,但在同伴沙沙的筆聲中也漸漸淡去,更何況自己手中不也握着一支筆嗎?這筆就是戰士手中的劍。考試結束后,我收好自己的文具,帶着充實和成就感走出了考場。

  考數學那天,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小雨。我穿着單衣認真答題,門正對着我,冷風從門外灌入,鑽入我的袖口和衣領。答題時的緊張和寒冷,使我身上一會兒熱一會兒冷,考試對我來說簡直是煎熬。在煎熬中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可試卷上仍然留下了幾塊“頑石”。我帶着一臉的遺憾和懊惱回到了教室。

  中考雖然結束了,但奮鬥仍要繼續,值得思考和回味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回味中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