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着分數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着分數思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記憶蒼白

  泛着黑字的白紙經過清晰醒目的紅色變得微不足道。

  那一張張雕刻着紅色印記的試卷順着一隻只手流傳到我眼前,多麼醒目的紅色!類似字母“X”抑或相似於乘號的那個與“正確”的意思相背的東西,深刻地陷進了迷茫的沼澤,帶一點得意抑或輕蔑的眼神吞噬着越來越少的分數。一個個像“一”似的抑或在筆畫中叫做“橫”而在這裡定義為“減”的傢伙,帶上一個驚人的數字,蔓延到整張試卷??積少成多……我盯着右上角的分數顯得有點不屑,似乎是對這分數的鄙視,也許是對自己的茫然。

  二、差距

  我不喜歡用分數來衡量我們的高低,我認為其實只是學生做為分數的傀儡的標誌;但僅僅是我認為而已,其他人的想法我不知道。

  因為分數,我們像一件件物品要隨時用來和別人比高低;因為分數,我們好像只有這樣才能使父母老師承認你的努力。當我懂得第一名與第二名的差距,399分與400分的差距,149分與150分的差距,我的虛榮心膨脹了。做慣了第一,當一次退步,我好像不太平衡,我顯得有些自尊心“受損”的樣子,其實內心也明白,這是虛榮心在作祟。我知道,差距僅一分,差距僅此一步,差距僅此一名,但我應該是個“拿得起,放不下”的人,所以心情尤其沉重。也許,差距僅僅是一種心態而已。

  他們總是抱怨??粗心或者沒有用心或者沒有努力造成了這樣的結果。但我已經不想再把分數為什麼低推卸到一切可以推卸的事物上,是厭倦了那種尋找借口的心理罷,突然我發現分數不能決定高低。既然考過了,本想考的分數與真正的分數總是有好大的差距,但是這個差距怎樣彌補呢?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於是那個差距存在着。

  三、承諾什麼?

  沒有人能決定你下次的分數,只有自己么?我想保證下一次考試好,但這個保證不一定能延續到下一次的;我想制定一個新的學習計劃,但這個計劃能夠持續一個星期么?我不敢確定。

  我覺得我唯一能夠承諾的,僅僅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改善遺漏的問題,不牽強,也不鬆懈。我是相信自己的。分數決定不了什麼,只是一個抽象的讓人反思的決定我們喜怒哀樂的東西,因為我們的宿命就是承諾一個分數,沿着那個分數奔跑,成功了,笑;失敗了,哭。順着一次次笑與哭,我發現,分數應該是我們對自己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對着分數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着分數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