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位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

  他們,總愛說我們不尊重人權;卻總是鼓吹自己所謂的“換位思考精精神”;我們多麼仁慈,我們多麼體諒藏獨分子啊,我們多麼會換位思考呀,我們理解他們的痛苦!

  聽到了世人對此不滿的聲音了嗎?

  (二)

  3.14拉薩打砸搶燒事件,西方媒體歪曲事實真相報道,說我們的軍隊鎮壓西藏人民,“表現”了他們對被鎮壓人民的同情。他們也總愛宣揚自己“換位思考”的哲學,說我們不懂人情事故,不會通過換位思考理解西藏人民的痛苦,而他們卻可以做到。

  事實上是這樣的嗎?他們所謂的換位思考是建立在體諒藏獨分子的身上,而不是理解真正受苦的老百姓此時的心情。他們感受到失去家園的痛苦了嗎?體會到失去家人的悲傷了嗎?經歷了重建家園的辛酸了嗎?實際上,他們是否又做到了真的換位思考呢?

  (三)

  就在4月份,美國CNN廣播公司的評論員卡弗蒂公然說出一番侮辱中國人民以及中華民族的話語,令全部的炎黃子孫都為此憤慨。呃,我想請問那位所謂的知名評論員,他在說出那番骯髒的話之前,有沒有通過換位思考考慮到我們的感受呢?說完那番話后,他有沒有半點羞愧呢?兩個答案似乎都是否定的。但CNN廣播公司不僅沒有對此道歉,還為此辯解了一番。於是,西方媒體的“換位思考”邏輯漏出破綻,所謂的命題不成立,誰說他們會換位思考?

  知錯就改,還是個好孩子。可他們卻屢教不改,完全不體諒中國人民受傷的心靈,卻一意孤行地說自己很會換位思考理解藏獨分子的難處,感同身受?錯了!他們只不過希望將黑的說成白的,惡的說成善的罷了。

  (四)

  換位思考,不是隨便說了就算,真正的換位思考,要建立在良知之上,要建立在正義之上。覺醒吧,西方媒體,真正意義上地學會換位思考,理解我們的心情,堅決與分裂國家的不良分子鬥爭的決心,看清藏獨分子的真面目吧!

  今天,你換位思考了嗎?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