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考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時興一種考試,那就是“誠信考試”。每位考生都要在考前簽訂一份《誠信考試承諾書》,並樹立起“誠信考試光榮、違紀作弊可恥”的考試理念和文明風尚,自覺維護良好的考試秩序,維護公正、公平的考試環境,這也是國家誠信教育和思想教育道德建設重要內容之一。

  然而,《廈門日報》上卻有這樣一則消息:“廈門市招生考試中心證實,儘管考試前所有考生都簽訂了《誠信考試承諾書》,但仍有一些考生作弊,並且,違反考場紀律的考生人數卻並不比過去少,甚至還發現了一名替考者,還有一些如夾帶紙條之類的作弊行為。一名監考人員告訴記者,對於那些想作弊的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似乎並沒有什麼約束力,他們想偷看的還是照樣偷看。而一些分析家則表示:並不能因此而完全否定《誠信考試承諾書》的作用,‘誠信考試’的承諾書出發點是好的,但是還有待於人們養成誠信的習慣,‘誠信考試’才能發揮它真正的作用。”

  不過,各個學校的響應是非常積極的,比如湖南衡陽南華大學船山學院發起的“誠信考試、拒絕作弊”的誠信做人教育活動。

  廣西大學的新聞信息中心號召學生弘揚“實事求是”精神,並有上百學生在橫幅上鄭重簽名,爭做誠信學生……

  沒錯,不僅僅是中國的物質文明在發展,人們的精神文明也在進步,實現“文明中國”的理想已不再遙遠。

您正在瀏覽: 誠信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