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戒煙吧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戒煙吧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在我們身邊有些人認為吸煙是一種非常帥氣的表現,而且他們一點都不在意,只是把吸煙當成一種娛樂,一種消遣方式。他們更不知道吸煙對身體的害處有多大?經現代醫學證明,總體來說,長期吸煙的人得病機率一般都比不吸煙的 人要高出1.5倍, 

  在我農村老家,還住着我的奶奶和我的爺爺,我的奶奶人很好,也非常勤勞善良,也沒什麼不良的愛好;可是我的爺爺就不同了,他有個壞毛病,你猜是什麼?呵呵他可是愛吸煙,而且還是嗜煙如命。爺爺總喜歡在午後微風吹拂、陽光透過窗戶徜徉在農家中時,放上一曲輕緩恬靜,帶着田園氛圍的音樂,泡上一杯醉人心脾的鐵觀音茶,愜意地躺在一把陳舊的太師椅上,左手捧着一份過期的報刊雜誌子,戴上老花眼鏡,在滿屋的茶香中,用右手點上一支香煙,然後,輕鬆地用嘴吹出一個又一個煙圈,看着它們毫無拘束的擴散……。  

  可是,儘管爺爺十分喜歡抽煙,但煙畢竟是有害的。奶奶也不支持爺爺吸煙,卻從來不強迫爺爺戒煙,總是會耐心的,從書刊雜誌上摘錄一些有關吸煙有害健康的段落,然後放在爺爺床頭。而爺爺總是不會在意,將書頁輕輕一翻,就放回床頭,奶奶也只是無奈的一笑,第二天,又有新的一沓書放在床頭。 

  每逢過年我們回老家時,我和爸爸媽媽,曾經好幾次勸過爺爺要戒煙,可爺爺總是笑而不語,有時也表示要戒掉煙。多少次在家人一起時,我看見爺爺剛拿起的煙又放下,眼中透露出幾許猶豫,好幾次,當打火機要點燃煙頭時,爺爺又將打火機放下……我看的出爺爺對煙動搖的心,我能理解那想吸煙的感受,就好像我想吃零食一樣。但幾次勸都沒有效果,煙在爺爺眼裡的地位,煙就是最高位的,他一轉身又什麼都忘了,因為怕我爸爸媽媽說他,爺爺就躲藏在無人的地方又抽起來,抽起煙來什麼都忘了,如同煙就是他最好的朋友。看!我爺爺又在躲在房屋後面吸煙了。有好幾次,我都偷偷將爺爺的煙藏在一個角落裡,可看着爺爺滿臉緊張的翻遍所有的口袋,可我又心存不忍,又把香煙放在最顯眼 

  的地方,看着爺爺找到香煙那種欣悅的心情,我好像明白奶奶的用意,但我看到爺爺躲在房屋後面吸煙那種複雜的心情和面部表情時,我心裡真的不是滋味,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讓爺爺的煙真正戒掉。因為我還是個小孩子,我想,我說的話爺爺可能聽不進去,再說我又在廣州,所以我決定用書信方式幫助爺爺戒煙。 

  爺爺,你還記得奶奶生病做手術的那一年嗎?那時奶奶剛剛做完手術出院,靜靜的躺在我老家大埔的房間里,你趁着奶奶休息時,你又忍不住輕輕的抽出一支煙來抽,此時香煙散發著濃濃的焦煙味,把奶奶薰醒了,奶奶連連咳嗽起來,此時的奶奶躺在床上有氣無力的對爺爺說:你到陽台上抽吧,大嗆人了我受不了。可你還真的到陽台上抽,也不舍不丟下手中的煙。 這一情景,剛好放學回到家想進奶奶房間時讓我看到了。在這裡我要再三向你說:親愛的爺爺,把煙戒了吧!您難道就不知道一個人一天如果吸5到10支煙的話,最容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嗎?全世界每年因吸煙死亡就達250萬人之多,吸煙是人類的第一殺手,也是最危險的隱形殺手。爺爺,吸煙不僅傷害您的身體,也危及到了我們的 

  健康。 爺爺,如果戒煙對你來說太難的話,放心我們會幫助您的。爺爺把煙戒了吧,香煙廠煙盒上還標註“吸煙有害健康”呢!您不是經常犯慢性咽炎的老毛病嗎?而且你平時咳嗽起來就咳個不停,這不正是吸煙危害健康的最好證明嗎?同時也會影響到您個人的身體健康啊!爺爺,您其實可以換另一種全新的方式,想抽煙時就吃一點爸爸買給你的戒煙糖,空閑時養養花、散散步、喝喝茶、聊聊天什麼的。這不是很好么?雖然我不知道您是否能答應我的要求,但我還是誠懇的希望您:“爺爺,把煙戒了吧!這對你對我們大家都好。”會使我們家人的生活更加健康! 

  信寫好、封好后,我趕緊到金洲郵局把信投進了郵箱,此時的我好像完成一件心事一樣,心情無比放鬆。一是因為我這篇作文也完成了,二是現在的我彷彿看見爺爺依舊躺在那把太師椅上,一邊喝茶,一邊正笑咪咪的看着我寄回的信, 看完信后丟下手中的香煙,那煙圈快速在我爺爺身邊散開、散開……。.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戒煙吧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戒煙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