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雨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段時間雨真多,夢一般的連綿的煙雨深深的留在了我心中。

  那時我們小升初。我和朋友們一起瘋,一起鬧,全然忘記了煩惱是什麼。似乎世界上滿是四個人的歡聲笑語。

  冬天來了,雨卻下個不停。

  每天放學,我們都會在音像店裡泡,買各種CD。希子最愛周杰倫,常常笑着說:“那小子真的很不錯。”蔓和嬌埋頭找自己喜歡的海報。時光淡淡地寫在燈光下。窗外的雨飄進來落在地板上,彷彿開出了一朵溫暖的花。常常淋着雨回家,只是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酷。有一次她們去買CD。我不想去,於是坐在們口等,一不小心睡著了,當我睡眼惺松的起來,冷嗖嗖的。忽然一隻手伸到了我的面前:“回家吧。”我迷濛中也不知道胸前多了幾條圍巾,只是好暖啊!彷彿滿天的細絲都醉了。

  然而最愜意的事就是四個人圍成一桌吃麻辣燙,小屋裡冒着熱氣,我們搓着冰涼的手。聞着香香的氣息坐在一起聊天:聊明星,聊韓劇,聊電影。從不提考試,不提小升初。然後會不約而同地想起這個話題,但沒人說出來,都怕談到這個令人傷心的事,怕談離別。離別時,會怎樣呢?

  春來的似乎比往年早些,我們也該加把頸了。此岸是快樂,彼岸是成績,家長把我們推上獨木橋,一不留神就摔下去。面臨的路已經很清楚了,於是用一切嬉鬧的時間來讀書,我讀“小樓一夜聽春雨。”讀“春水碧於天,雨船聽雨眠。”

  有一天我們又一起去了三袁里。我們都沒有說話,然後又下起了雨。最後一次漫步雨中,四個人的背影在滿天煙雨中漸漸縮小,成為永恆。

  後來畢業了,各自走向未來的路。有人向左,有人向右,有人不舍的回望,夢中仍留着那一幅幅畫,很清晰,很美好……

  還記得那悠長的巷子,熟悉的麻辣味,滿天的煙雨,及那四個無憂無慮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煙雨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