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考試,恐怕無人不曉。從古至今,中國曆來都是一個“考試大國”。自古就有以“八股文”為代表的科舉制度,金榜提名是每個讀書人的夢寐以求的事,歷史上,像“范進中舉”般喜極而瘋的例子也不在少數。發展到現在,考試愈發成了檢驗現代人才能的“標準”:大到高考、中考、國家級考試,小到期末、期中考、測驗等各種零散的考試,數不勝數。

  既然有了考試,就得有人應考。正所謂“哪裡有考試,哪裡就有考生”,這考生也都“五花八門”:不僅學生考試,大人考試,連老人也來湊熱鬧。近幾年,七十歲老大爺參加高考的新聞也不足為奇了吧!

  這其中最平常的當數學生們的考試了。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學校的考試也越來越受到全社會的關注。似乎考試成了惟一檢驗學習效果的手段,三五天一小考,每周一大考,月月需月考,期中期末考更是“重磅大戲”。估計學生們早已成了“職業性考民”了。於是乎,校園整日瀰漫著緊張的氣氛。習題一題題地做,試卷一張張地發。白花花的試卷配以整堆的書本,簡直如同一座小山,足以將學生壓垮了。不容遲疑,不容考慮,只是機械式的提筆,“刷刷刷”地填滿答案,放筆,準備迎接新一輪的挑戰。直做得學生叫苦連天,可得到的始終是一句冷冰冰的答覆:“這算什麼,前方,中考、高考還在等着你們呢!”是啊,“天降大任於斯人焉。”堅持吧!所謂“十年磨一劍”。於是,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沖向“題海”,那架勢,那場面,怎一個昏天地暗!

您正在瀏覽: 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