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門廣場真熱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門廣場真熱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周末,由於剛考完試,作業不多,我很快做完作業,吃過晚飯,就和媽媽一起到南門廣場去散步。

  聽媽媽說,南門廣場晚上非常熱鬧,有唱戲的,跳舞的,還有扭秧歌的。特別是扭秧歌的,男女老少都有,扭得非常火爆,就連許多看熱鬧的人,也自發地加入到了扭秧歌的行列。

  我家就在南門附近,一出巷口,我就聽到了廣場那鏗鏗鏘鏘的鑼鼓聲。街上散步的人流,老老少少,穿過馬路上的車流,從四面八方向廣場流去。我前面的一位小姑娘,一邊走,一邊踩着鼓點,學着扭秧歌的樣子,吸引了身後的許多目光。

  來到廣場,只見廣場邊上的一塊空地早已被人們圍得嚴嚴實實。我們分開人群,使勁的往前擠去,原來這裡是書院門社區的秧歌隊,東邊是鑼鼓隊,西邊是秧歌隊。這鑼鼓隊的陣勢還真不小,男女老少一共二十多個人。有十面鑼,三面大鼓,十副鏘,擂鼓的三個人站在中間,打鑼和擊鏘的分立兩旁,他們敲得是那樣起勁,擂得是那樣瘋狂,就好像是在和誰搞比賽似的。緊旁邊就是秧歌隊,他們在一個身穿鮮艷服裝、手擎大花傘的高個子阿姨的帶領下,男男女女,有的舉着花傘,有的手搖彩扇,有的舞着綵帶,個個踩着歡快的鼓點,整整齊齊地走着舞步。在高個子阿姨的後面,是一個身穿白衣服,頭扎白毛巾的男青年,他高高的身材,手擎一把大紅傘,一扭一扭的,表情特別得意,舞步非常輕盈。由於場地小,人太多,高個子阿姨不得不見縫插針,帶領大家走出彎彎曲曲的隊形。儘管隊形彎曲,互相交叉、碰撞,但扭秧歌的人們個個熱情不減,腳步不亂。許多看熱鬧的人們,看得眼熱,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扭動的人群中,儘管他們扭得不太好看,但卻非常認真,他們的家人和同伴,有的站在一邊指指點點,哈哈大笑,有的在給他們加油鼓勁,有的也不由自主地跟着他們一起扭了起來。有幾個老外,先是在旁邊學着扭動,後來也乾脆加入進去。他們一邊扭,一邊笑,儘管扭得不太好看,但個個都很興奮,臉上流露出對東方文化的熱愛和讚歎。看到這裡,我拉着媽媽,跟在幾個老外的後面也扭了起來。這時,一個老外向我豎起了大拇指:“OK!”我也向他豎起了兩個拇指:“OK,OK!”

  ......

您正在瀏覽: 南門廣場真熱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門廣場真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