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天,中午時分,狂風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雨景。突然看見一株小草,被風吹得搖擺不定,經受着風雨的折磨,但它卻頑強地拼搏着,怒號的風雨似乎在說:“小草,你太不自量力了,你哪是我們的對手?”小草沒有被嚇倒,依然做着反抗。一直持續了兩個多小時,風歇了,雨停了,小草也筋疲力盡地躺卧着。我為小草嘆息,但同時也深深地被它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動。第二天,小草在陽光下又抬起了頭,我為小草而高興,小草展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小草那樣,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困難和挫折,要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人生如白駒過隙,我們應該怎樣才能珍惜我們短暫的生命呢?是碌碌無為還是勤奮向上,全靠我們自己掌握了。 

  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作了《命運交響曲》;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和書中人物保爾•可察金……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他們每一個個感人的事迹都展示了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我們這些青少年,生在幸福里,長在紅旗下,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時代。在這美好的環境里,更應該去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和學習,在科學的道路上不斷摸索和前進,為將來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