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落幕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落幕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元宵節比各地都早上一天。對於元宵節,吃湯圓,品甜羹,賞花燈,放煙火,這似乎都成了“家常便飯”。 

  不同與往年的是,元宵之夜,我只在街上逗留了兩個小時便急匆匆地趕回家了。沒有忘掉時間,沒有四處尋覓小吃,更沒有滿大街地尋找中意的彩燈與掛飾。 

  一年又過去了,同樣的元宵節,我有了與別人不同的過法。不是隨處走,不是隨處望,不是忘記時間等到九點后才回家,更不是握着筆與寒假作業作最後一番“搏鬥”。坐在家裡,找一處可以觀賞到月亮的好位置,或盤腿而坐或仰頭觀望,以我最喜歡的姿態去觀賞天空。忘卻日子,我便會想到中秋節。月亮是未變的,天空也是為變的,唯一不同的便是空中盛開着絢麗的煙花,耳畔響着“搖滾樂”,空氣中瀰漫著煙火的氣息。 

  我突然不明白了,如此相似的夜空,為何有不一樣的慶祝儀式呢?一位是沉寂的夜,一位是歡樂的夜,在此之間,苦苦徘徊。我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中秋節吧!月盤凌空,過於嘈雜的爆竹聲不會影響嫦娥嗎?不會嚇着可愛的玉兔寶寶吧!歡慶的日子裡或許不該想這些。滿天的煙花爭艷,那是大家都奔小康的預兆呀!歡聲笑語,在新的一年,在幸運的2008,這是我該聽到的。大概是自己觸景生情吧,隨手寫下兩句話:“元宵之夜,你眼中應該只有漫天的煙花,繽紛美麗,洗卻世間一切繁華,蒼莽天穹,唯有一輪圓月,靜默無言;歡喜之夜,你心中應該只有滿堂親友,團員快樂,忘記家中一片歡聲,茫茫宇宙間,唯有孤獨一人,黯自神傷。” 

  媽媽見了笑着說:“喲,我的女兒不錯呀,挺有詩人的氣質嘛!”我無言以對,只是苦笑道:“不會,隨口說說,有感而發吧!” 

  媽媽笑着走進了卧室,留我一人細細思量,新的一年,是我變得多愁善感了呢,還是這樣的節日讓我傷心了呢?我想,大概是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煙花落幕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落幕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