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一朵鮮花,有時開,有時敗,有時微笑有時低頭不語,其實生命就是這樣,無論當你是成還是敗時,都應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

  古之開窗之人甚多,大多乃聖人也,乃如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而作《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韓信困秦而作《說難》《孤奮》;詩三百篇,大抵聖賢之所發憤所作也。

  《史記》作者司馬遷因被小人殘害而受極刑,但他打開了自己心靈的另一扇窗,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他享受到了寫成《史記》一書後的喜悅,他??棄了別人對他的種種不善看法,最終寫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變的《史記》。所以當你困獲時,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去換個角度看生命,生命是非常美好的,你也會因此而成功的。

  貝多芬一生貧寒,疾病始終困繞在他身邊打轉,但貝多芬成功大開了自己生命中的音樂之窗,感受到了音樂之美,忘卻了自己的種種不幸,最終以一首《命運》道出了他的心靈世界。

  美國着名女作家海倫。凱樂從小就生活在無聲的世界之中,但在她的老師蘇里文的指點下,凱樂心靈的美好之窗被點開了,海倫。凱樂也因此以一種新奇的眼光去看世界,最終成了當代着名作家。

  世界上這樣的聖人有很多,他們都是克服了挫折,打開自己心靈的另一扇窗,最終取得了成功,他們都是以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去看世界的。

  毛澤東的《詠梅》一詞就表現了毛主席對抗戰所持的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讓所有共產黨戰士去積極、樂觀地戰鬥,最終挽救了黨,挽救了中國,挽救了人民。

  着名大文學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軾始終保持着樂觀的態度,雖然在朝廷中不得志,但他仍對世界持有積極、樂觀態度,最終生活安穩。

  古人云;“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王羲之深感時間流失沖沖,對往事懷念,但他仍一篇《蘭亭集序》道出了自己樂觀、積極的態度,與李賀則不同。

  古之賢人,多遭難,但他們都在遭難時打開了自己心靈的另一扇窗,去用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看世界,他們終成功了,最終成就了大事業,站在了世界之巔。

  人生之路就是一條曲折之路,當被拌倒時,我們應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去以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去站在人生道路的最前沿,以另一種角度看生命。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