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一扇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一扇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10廈門中考作文要求:

  2010年福建廈門中考語文作文題為二選一。

  一是:以“打開一扇窗”作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二是:漫步______(加上適當的詞語或短語,補足題目)。

  要求:文體自選(詩歌除外),字數不少於500字。



  2010年廈門中考滿分作文: 打開一扇窗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會穿過許多房間,它們並非只是門和牆的集成體,大門緊閉也未必是一條死路,我們還能為自己打開一扇窗,獲取新的空氣與陽光。

  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有的只是對困境絕望的人。惟有打開奮鬥之窗,才能夠微笑面對生活,迎來明天的日出。

  曾被喻為美國傳媒界“金礦”的莎莉·拉斐爾女士也有過失落的生活經歷,她嘗試投身於各個行業,卻屢次碰壁。經統計,她平均每1.5年便會被辭退一次。這意味着一扇又一扇大門在她面前無情地關上,但從未被擊倒的她卻打開了一扇屬於自己的人生之窗,並且陽光明媚。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說過:“如果這個世界上有上帝,那麼他能幫助我們的時候也只有在我們改變自己之時。”是的,只要我們走出失敗的陰影,上帝關起一扇門的同時也必將打開一扇窗,不要放棄,不要把今天的陰雲帶上明天的路。

  我國第一位獲得歐洲體育學博士學位的專家田麥久,曾是國家800米紀錄的保持者,但是在一次車禍之後他卻再也沒能站起來。坐在輪椅上的他迷失了人生的方向,終日將自己關在屋裡思索後半生應該如何度過。幸而他終於為自己打開了一扇窗,將對體育的熱情投入理論領域,開始攻讀博士學位。最後,他成功了,並成為了國家田徑隊的主教練。正是這位坐在輪椅上的主教練,率領國家隊在亞運會上兩次奪冠。

  奇迹往往始於打開一扇窗后透進來的第一縷陽光,成功之路的第一步往往始於走出大門被關閉的黑暗。恰如德國精神學家林德曼的理論所陳述的那樣:一個人只要保持精神上的樂觀,便能維持肌體上的健康。生活所形成的往往是一種鏡面反射,我們的面龐經生活之鏡的反射之後也預示了前方的道路。

  君不見李白“放白鹿於青崖間”的曠達,君不見陶潛“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清高,君不見屈原“紉秋蘭以為佩”的自尊,君不見竹林七賢士“鄴下放歌”的執着,當功利仕途的大門關起的時候,他們為自己開啟了精神獨立的窗,人生價值就這樣燦爛起來。

  請記住,打開一扇窗,翻開人生的新篇章,前方必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緻在守侯。

您正在瀏覽: 打開一扇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