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非常喜歡看書,因為書不僅能讓我獲得知識,提高寫作能力,還能讓我在閑暇之餘豐富文化生活.《生命的另一扇窗》這本書就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明白了許多的人生哲理。

  令我感受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一個女孩和她的弟弟曾一起度過快樂的童年,可就在參加工作后不久,弟弟便在一個工地上出了工傷。弟弟受傷后,起初情緒很低落,只好用音樂來療傷。後來女孩和她的弟弟故地重遊,見到洋槐樹時弟弟主動要求照相。這個時候,弟弟的心結已經打開,他知道挫折只會讓人變得更堅強,更有力量。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這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與考驗。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我們都應當勇敢地去面對,憑藉心中的信念,一定能抵達幸福的彼岸。就像文中的結尾說的那樣:心是一顆會開花的樹,那枝葉是信念,那樹榦是平和,那深入地底下的根須,就是默默的承受。人這一生,有這麼一棵樹,不管經歷怎樣的風雨,依然能憑藉一縷馨香,從容抵達幸福的彼岸。

  記得那是我剛開始學小提琴的時候,我拉得並不怎麼好,也沒有其他人學得快。因此我開始灰心喪氣,認為自己不懂音樂,也永遠不會學好小提琴。因此我開始上課不認真聽講,回到家裡也不好好練琴,只是敷衍了事,而且拒絕和媽媽談論任何關於小提琴的事。媽媽察覺到了我的變化,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我對媽媽說:我再也不想學小提琴了。媽媽說:孩子,不要灰心喪氣,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我們都應當勇敢地去面對,只要你堅定不移的朝着目標去努力,就一定會戰勝挫折的!現在,你只是遇到這麼一點小小的挫折,難道就戰勝不了它嗎?學得慢怕什麼,只要勤於練習,就一定不會比他們差!”我想了想,媽媽說的對,我只要勤於練習,就不會比他們差。於是,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堅持練琴,我的琴藝有了很大的長進,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比他們任何一個人拉得都好,就連老師也時常表揚我。我高興極了。我真正的理解了媽媽所說的話。

  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是《貧窮不是平庸的借口》。這篇文章向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由於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她曾是位很自卑的女孩,是老師用鼓勵的話語改變了她的人生,讓她重拾自信。老師又用一種特別的方式,悄悄地維護着她的自尊,讓她安心求學。直到多年以後,她才知道老師善意的謊言背後,有着怎樣的一份深愛。

  文章的結尾是這樣寫的:我們無法選擇出身,但絕不要因為貧窮而甘於平庸,失去樂觀向上的心。當你把貧窮當做一種砥礪,它不再是心靈的包袱,將化作堅強的動力,引領你更好地追求尊嚴和幸福,擁有絢麗多彩的人生。的確是這樣,通過她的人生經歷,我懂得了:貧窮並不可怕,絕不要因此而失去夢想、失去信心。只要你不放棄自己,沒有人會放棄你;只要你遠離平庸,就會擁有不平凡的人生。

  《生命的另一扇窗》這本書使我受益良多,它讓我明白:人生要有目標,並要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儘管會遇到一些挫折,但只要你不自暴自棄,就一定會成功。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要尊重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只有那些緊緊盯住腳下,一步一個台階往上走的人,才能登上山頂。謙虛是進步的階梯,傲慢是成功的絆腳石。

  初一:玫瑰子心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