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漸而蒼白的年華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漸而蒼白的年華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實如此無奈】 

一直在問自己學習用心了沒,答案必定是沒有。可我天生不適合數學,反應式,電功率……即使拼了命也照樣無濟於事,而現實就是如此無奈,中考錄取線對我來說的確太高了。多少學生家長往裡扔錢?到頭來換得了什麼?我真的試過努力了,可收效甚微,我不該呆在這個時代,接受現實吧! 

【雲翳】 

傍晚天很美,或許這個表示烏雲的題目不適合主題,但不知怎麼自從學過《談生命》后便愛上這個詞了。 

雲一層層互相遮掩,微紅的陽光從中心泛出,天上好像除了雲和日什麼都沒了,空蕩的藍天藍得透明,車來車往,有聚有散。 

寫在便條紙上的公式遍及房間每個角落,我不知好好學習的氛圍還能持續多久。 

手裡捧着那本未讀完的隨筆集看着鉛筆發獃,感受時間一秒秒晃過,聽屋外的鳴笛,變化的滄桑。 

【時鐘】 

我希望時鐘停下,不要再動、 

天花板上的吸頂燈在玻璃窗上成像,隱約看到窗外那個我,看着自己,一動不動…… 

【交代】 

語文課時老師交代買作文本,放學便去買了一本,放在車筐里,等到7:10左右才發現本子依舊躺在那裡,於是衝下樓飛奔到院子,將它抱在懷裡,臉貼着它,像冰鎮的汽水般涼爽,仰頭望了下天,那不是粘稠的墨色,而是巧克力般的棕色。 

如果一個人旅行,會怕么? 

【凌亂】 

外套,牛仔褲,書,吉他凌亂地堆在床上,我把窗開了個縫,風就鑽進屋裡來了,輕輕吹動着散在臉頰的碎發。 

隔壁是某某高中的校長,通明的白熾燈光,積滿整個屋子,我在窗檯,俯視沉默。 

【習焉不察】 

在字典上無意翻到一個成語——習焉不察。 

意思是對某事物常常接觸而熟悉,我不正是這樣?每天活在被複制的日子裡,一樣的作息,一樣的人群。 

體育課,立定跳遠達標,我跳出了最遠的那條線。記憶中從小就飛奔在沙場似的操場上,突然回想起小學操場邊的鐵欄杆,刷過的墨綠色油漆早已隨鐵屑氧化而脫落,曾和朋友鑽欄杆去樹林,也干過沒有車鎖,就隨便用一根編手鏈的尼龍繩將三輛新得泛光的自行車綁在樹榦上然後齊刷刷跑去小賣部的幼稚舉動。 

相比以後回憶起現在,也覺得幼稚罷? 

【當初】 

記得很小的時候去洗海澡,學人家不用泳圈結果差點淹死,直到現在還不敢面對迎面噴來的水。 

記得和小妹拿着學校發的電影票去看三元錢一場的老電影,坐第一排。 

和朋友偷溜進幼兒園盪鞦韆,結果一群小朋友圍觀我們… 

始才發現那時的我多麼燦爛,現在的我反而日益黯淡了。 

【那些哲理】 

記得在《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里有這樣幾句話: 

“我呼吸這裡混濁的空氣。我深知自己將有最美麗的年華埋葬在這裡,無可選擇,悄無聲息。” 

“思緒蚊香一樣蜿蜒擴散,觸到某個隱忍的傷口,猛地收回來,疼痛不已。然後那一黑板一黑板的文字就讓我盯到眼睛發酸,有液體處於生理保護作用而充盈在眼眶裡。” 

假使在初中我便感慨着高中的生活,那高中時我又該感慨些什麼呢? 

【有時寂寞。一直寂寞】 

我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能說什麼或者該說什麼,背靠着暖氣用手指在木地板上划不規則的多邊形,畫著畫著畫出一個我,那個我孤獨得托着腮,想着一些有的沒的。但我發誓無論我多哀傷也不會自殺,保證! 

【音樂】 

中午風暖暖地吹,校園裡竟瀰漫著傑倫的歌聲!有些驚奇,有些詫異。 

窗邊齊刷刷站滿了同學,張望,碎碎念的。 

四個人在一張紙上聊天,很快樂,同樣幼稚。等到高中時,回想起來,可能又是一段莫名的酸楚吧? 

【親愛的永遠親愛】 

面臨的阻礙很多,總讓人措手不及,對於一切,我們認知的都還不夠,我們活在迷宮似的世界,知道把自己繞暈,眼睛又干又澀,有眼淚鑲在眼眶裡,卻不想讓它落下。 

“老婆”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親愛的,小小的世界,小小的我們,我們看不清別人,別人也看不清我們,我們卻從不奢望任何人看清我們,我只希望我們能安靜而又渺小地生活。 

我不想將自己框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為自己下一個定義,我想像天一樣廣闊,深沉,可卻總是那樣不盡人意。 

【什麼和什麼】 

沒來由地很寂寞,總覺得耳朵一直想個不停,時不時的幻聽,厭世。望着堆在課桌上的書本,大腦充滿疑惑,於是又想起《夏日終年》里那句:我們在路上,生活在別處,我們的愛是愛而不是具體的人。風景,是歷史的化石。而我們旅行,卻不是為了風景。 

世界在忘記我們,你看,我們多麼渺小。 

【很喜歡,很無奈】 

很喜歡帶黑色細領帶的白襯衫,喜歡除了白色不摻雜任何顏色的帆布鞋,喜歡夏天頭頂上呼呼轉的風扇,喜歡,喜歡…… 

多少次在課堂上,被自己的意念從昏沉的睡意中叫醒,望着天問自己,永遠有多遠?校園中被複制的人群,穿着同樣的校服心懷同樣的心情。 

你看,我們多麼雷同。 

【波瀾】 

因為某件事心情嗨到極點又因為某件事情緒跌入谷底,人生像蹦床般跌宕起伏,又像旋轉木馬般迷失在華麗的表象中。 

天知道,以後會怎樣。 

【考試】 

語文課考了一卷子,字印得很模糊。我用藍色中性筆答卷,或許因為喜歡天,從而喜歡藍色吧? 

聽許嵩的《壞孩子》,有幾分感觸。記得有句歌詞唱道:你這壞孩子,沒人怪你啊,愛本是自由的,我該承受着變化。 

恐怕做到這點很難吧!

您正在瀏覽: 漸而蒼白的年華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漸而蒼白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