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淡桂花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桂花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八月飄着淡淡桂花香的季節,謦香的金桂把我帶回了我生活的大山。

  深深大山,深沉而博大,慈愛地包容了大山裡的一切——調皮的小鳥,傲慢的野花,歡快的小溪,辛勤的人們和無知的我。淡雅的花香賦予了大山靈性,深沉的大山快活起來,鑄就着大山裡的一切和無知的我。

  生活在大山中的父親也像大山一樣讓我依靠。當又一次爬上父親這座大山的肩頭,父親沉沉的說:“你應該走出大山,你要走出大山,也必須走出大山。”小小的我被這大山的語言深深吸引,似乎看到了我的未來,覺察到了我的重擔。大山一般的父親成了我的嚮導,指引着我奮鬥的方向。

  大山賦予了我的性格,父親成了我的嚮導,慢慢地,我學會了獨立。在自我生活的每一天中,我無不憶起大山,我的父親。

  人生道路曲折而漫長,而我也在這條艱難道路上不知重重地摔過多少跤,無數次想要放棄,而大山,父親又無數次在腦中浮現。初中三年級的生活短暫而又漫長。一次次的考試使我驚心動魄,獃獃地看着試卷上的紅叉,無奈地數着成績單上的排名,我幾多失落。而此時,父親出現在朦朧的淚水中,臉上是鼓勵的微笑,用手扶摸着我的頭。“沖吧,孩子,衝出大山,沖!”激昂有力的話語迴響在的耳邊,將我從夢中敲醒,使我醒悟,明白了我的目標:沖!衝出大山!從此我擺脫了考試失敗的陰影,化萎靡為動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又一階段的測試結束了,我取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績,心中滿是喜悅與興奮,更多的卻是對父親的感謝。

  也是一個金桂盛開的季節,淡淡的桂花香飄散到了大山的每一個角落,而父親卻病倒了。看着瘦骨嶙峋,倍受痛苦折磨的父親,我又癱軟了。父親強忍着病痛,重

  重拍打着我的肩膀:“沖,孩子,衝出大山!”依然是那樣鏗鏘有力。淚水又一次湧出眼眶,看着父親的又一次微笑,那信念重返我的靈魂:沖,衝出大山!從此,我又振作起來,憑藉心中的信念,毅然站立在桌位前,講台前,舞台上,像個快樂的天使,欣然享受着自己贏得的鮮花和掌聲。小小的我也長大了。

  燦爛的金桂盛開了,大山的每個角落都飄散着這淡雅的馨香。我已站在了衝出大山的起跑線,我將拼搏,我將奮鬥,我將衝出大山,迎接勝利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淡淡桂花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