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秋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總是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秋天一眨眼就從天而降,猶如小仙輕輕靈靈地來到我們身邊。

  安靜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坐在楓樹下,抬頭,好似楓枝撐開了天空;霜染的紅葉飛揚在空中,好像舞動的蝴蝶,為大地增添。低首,欣賞這滿地盛開的火紅色,隨手拾起一片放在手心,似乎感受到了秋天的脈搏,那樣旺盛地跳動着,給人以奮發向上的力量。

  曾經在晚上偷偷跑出來看海。那是幾年前的一天,我們全家赴北戴河旅遊。習習晚風送來一個融融的夜。當海面緩緩托起一輪滿月,才明白“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所蘊含的美好意境。皓月升,浩瀚的海面,黛青的波浪涌動起伏,月華如練,從九天緩緩瀉下,柔柔地籠罩了一切。張開的海蚌殼裡的海珠,晶瑩剔透,清輝流轉,不知是珠光還是點點淚光?遼闊、曠遠、皓凈,而孤清寂寥。月前忽升起一層飄忽的薄靄,縹緲模糊、深邃杳遠,給人一種絲絲縷縷、若有若無的黯傷。人們都說月亮是世間最多愁善感的女子,你若悲傷,她會靜靜地注視着你,傾聽你的心事,並隨之垂下晶瑩的淚水。冰冷的石階上,淡霜無瑕、寒露沾衣。記得有人曾經說過,露是月亮的眼淚,霜則是月亮哭過的淚痕,那樣純凈柔澈,不點一絲人間煙火。月盈珠全,月虧珠闕。不知海中心的礁岸上,是否會有羅綃鳳裳的鮫人。

  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接住秋天的步履。春紅已謝,殘花蕭瑟。花園已是冷冷清清,真有些“花飛花落花滿天,紅斷香消有誰憐”的凄敗了。剛下過雨,更是殘紅狼籍、落紅難掇。三分春色,一分嵌進泥土,一分隨風去,一分逐水流。正自悲切,驀然回首,卻驚喜地發現,一朵清菊正悄然綻放,雖蕊寒香冷,但風姿獨蘊,有着一種“世人皆濁我獨清”的屈原式的孤高冷艷,難怪頗受元稹、陶淵明的偏愛了。它被人們譽為“隱逸者”,只悄悄開放,但一旦發現便是一種驚艷的感覺。在凋殘的萬花中,菊生命力之頑強,當真令人瞠目結舌。我頓時對這小小的、外表柔軟內心堅強的花兒產生了憐惜之情,“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起開。”當年,起義農民軍首領黃巢,用菊花激勵自己,睥睨萬花,豪氣衝天地寫下了“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不朽詩句。

  秋葉,秋月,秋花……都如此叫人陶醉不已。殘荷聽雨、滄波明月,更叫人回味無窮,如同一壇老酒,愈釀愈香。秋啊,停下你匆忙的腳步,伴着不褪的幽香,讓我們閉上眼,聆聽秋華美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聆聽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