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聆聽雨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聆聽雨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唉,這鬼天氣,怎麼又下雨了啊!”每當雨滴滴答答地降臨到大地的時候,人們都不約而同的厭煩起來。從古至今,人們總是把雨與鬱悶、煩躁、離愁等負面心情聯繫在一起。因此就有了溫庭筠的“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愁正苦”,有了柳永的“遠岸收殘雨,雨殘稍覺江天寒”,更有了秋瑾的“秋風秋雨愁煞人”。可是……

  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雨?又有多少人聽懂了雨聲?又有多少人想過雨的感受?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一個女孩。記得那是一個傾盆大雨的下午,路上的行人都打着雨傘,穿着雨衣,行色匆匆地趕往他們將要去的地方,而我由於出門匆忙,忘記帶任何雨具,只好不停地在沒雨的屋檐下狂奔嘴裡還不停地咒罵老天爺,若不是它下雨,我指不定在哪玩的開心呢,哪至於這等狼狽。“咦,我眼花了嗎?”我竟看到一個七歲左右的女孩在雨中又唱又跳,其手舞足蹈的樣子着實像南極的企鵝。我跑過去問道:“小朋友,你在幹什麼呀?下這麼大的雨你怎麼不回家啊?”“大姐姐,你看着雨多美麗啊,聽,它還在唱歌呢!你也一起來呀。”她絲毫不理會我的疑惑,笨拙地拉着我的手跳了起來。“美麗?唱歌?”我腦海中浮現出許多的問號,疑惑地將手伸了出去,好像

  ……真的好美麗,滴在手上的那一剎那就像一朵盛開的花,還有點冰涼冰涼的感覺,慢慢地閉上眼睛“滴滴答答……”我彷彿聽見了樂隊敲擊樂器的聲音,不!那是頂級樂隊也演奏不出的音樂,那是雨的專屬旋律!漸漸的,我也隨小女孩跳了起來,任憑行人投來異樣的目光。那是我第一次懂雨。

  朋友,請放下手中的工作,關掉眼前的電視,離開發燙的電腦,到雨中走走吧!或者打開緊閉的窗戶,讓雨絲飄進我們的房門,洗滌我們的心靈。

  雨,從來都不是悲傷的代言人,它是人類的angel,它帶給我們喜悅、幸福,它用生命滋潤着大地上的萬物。因為有了雨,我們從不孤單。朋友們,請認真聽聽雨的聲音吧!

  初三:是夢想造就了我

您正在瀏覽: 請聆聽雨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聆聽雨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