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雨天,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晴空萬里驟然變成了烏雲密布,人們紛紛加快了前進的腳步,小巷裡變的空無一人。於是,這裡變成了雨滴的舞台。傾盆大雨頃刻而至,雨點敲響了大地,空中正在墜落的水珠速度很快,好似一串串的珍珠在隨風搖擺。我不禁對這些小雨滴有了些興趣。 

  雨滴從高空傾盆而下,他們在空中停留的是如此的短,但儘管如此也要證明自己的存在;他們獨享了整條小巷,以笑傲群雄的姿態面對着萬物生靈;他們從不單獨行動,若是行動則是全軍突擊,一鳴驚人。他們像是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不僅有過硬的能力,而且還有一顆一致的心,一致的魂 

  他們明知落到地上就不能回去,卻毅然站了出來。雨水落到了大地上,他們毫不後悔,因為他們可以在雨後晴天時以自己帶走的熱量換來世間的清涼。他們有的滲進了泥土,為花兒帶來了滋潤,卻從不奢求感激。他們是無私的,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亦是為了世間萬物而生,哪怕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也要以造福萬物為己任,以造福天下為己任。 

  他們有時溫柔,有時又下的很急,輕重緩急很有分寸,好似一位智者,懂得該如何周旋,該如何調整人生的節奏。永遠秉承自己的步伐,能進能退,能屈能伸。 

  我站在窗前靜靜的注視着這幅雨景,心中似乎像那大地一般被它掀起了層層漣漪。智慧,無私,勇敢,有志向——這若是一顆雨滴所擁有的一切,在人的有生之年能夠碰到這樣一位久違的朋友,為何不以為快? 

  下雨天真好!因為能夠看到如此優美的景象,能夠有機會被雨的精神所感染,被其賦予祝福和滋潤 

  下雨天,真好! 

  

  

  

  

  

  

  

  

  

  

  

  

  

  

   註:  1.此乃課堂上二十分鐘趕製完成,老師要求字數控制在  2.之所以發上來是因為這次完全顛覆了以前我寫課堂作文的思路和格式,興許可以稱得上是一種自我創新和嘗試。  3.得分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