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失的雨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雨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煙雨迷濛的時節,江南氤氳着朦朧的氣息。無錫也被雨賦予了特有的靈性。它是一座傍水而生的小城,處處都是幽深的雨巷……

  無錫,南臨太湖水,北靠漭漭東去不返的長江,更有流淌了千年的古運河穿城而過。水霧迷濛為無錫蒙上了古韻依然的纏綿。幽幽的雨巷,也成了無錫最美的風景。

  撐一支紅油紙傘,在一個雨霧迷濛的下午,踏入這幽幽的古巷。任雨水拍打在青色的城磚上。在這寂靜的角落回漾着那聲悠悠的輕響,勾起陣陣倩古幽情。穿一雙青色木屐,悄悄踩在青黛色的小徑上,篤篤作響。時光,靜靜穿梭到千年前的那一頁。雨越下越大木屐在雨中更加蔥翠,紅油紙傘也被沖刷得分外明朗。兵荒馬亂的年代里,雨巷經歷了太多血的洗禮。痕迹斑斑的城磚告訴了我那些年的動蕩。經歷了太多,雨巷也在喧囂中漸漸消隕、老去。在城市的籠罩下,沒想到這兒還有着一方凈土,可以容納千年的風雨。在雨中,我聽見了雨的呢喃。聽它細細道來這一切。是雨洗刷了歷史的罪惡,把雨巷的血痕沖淡在歷史的洪流里,平靜地過了數年……

  雨,像一隻藍翅鳥,在過去的燭光里刺痛了我的心。可我落寞的身影,又何曾點亮過誰的眼睛?

  時光飛逝,轉眼到了千年後的千年。城市的喧囂拂過了原本安寧的小巷。人心也變得逐漸浮躁。再沒有人願意踏入這深深的雨巷,駐足傾聽雨的心聲了。城市擴建,當一個鮮紅的“拆”

  字被無情地印上那青色的城牆時,我的思緒又飛到了那個紛爭的下午……

  雨巷,終於在現代化的建設中,逐漸退下了時代的舞台,那一種朦朧的歲月,如風吹柳絮般,漸漸消失了

  初三:落雪丿天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雨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