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巷 標籤:雨巷作文

  當春天的最後一朵鮮花隱去了芬芳的笑厴,只留下遍地的殘紅。煙雨迷茫中,我踏巷子里滿地的落紅,撐着油紙傘,獨自徘徊。徘徊在這寂寥的雨巷。

  我靜靜的凝視着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兒,企盼着會有位姑娘,丁香一樣的姑娘。“青鳥不傳雲外語,丁香空結雨中愁”。丁香一樣的姑娘,一身淡紫色的衣裙,一如丁香的顏色;淡妝塗抹,暗香飄過,一如丁香的芬芳;娥眉緊鎖,一臉愁容,一如丁香的哀怨,澳元中帶着絲絲的彷徨……

  在這朦朧的雨巷,丁香一樣的姑娘如我一樣撐着一把油紙傘,在這悠長的雨巷默默彳亍着。我彷彿能感受到她同我一樣的冷漠、一樣的凄清、一樣的惆悵,還有心底那份幽幽的彷徨在這巷子里無盡的蔓延,蔓延……

  漸漸的,姑娘向我走來,可是她的眼裡卻看不到我!而我,滿眼都是能看見她!我看到她那太息般的眼光,可是不等我探出那份無奈的根源,她就已經到了巷子的盡頭,像風一樣飄過……

  在這纏綿的雨的哀曲里,一襲紫衣漸行漸遠,一種芬芳若有若無,一份默默的哀怨越顯朦朧。

  如夢初醒般,我撐着油紙傘,在這雨巷裡彷徨,彷徨……我深深知道:楊柳風后,杏花雨間,紅樓夢醒,燈火闌珊,丁香一樣的姑娘將是我一生的情愫。

  踏着滿地的落紅,我扔下手中的油紙傘,飛蛾撲火般追隨她而去!耳邊一陣歌聲縹緲而過:千卷真珠天上鉤,依前春恨鎖重樓,風裡落在誰是主?思悠悠……

  後記:這是寫在創網的第一篇文章,知道很垃圾,但是,為了明年的比賽,現在就加油!

  明年,我就是第一!

  嘵兒,加油!

您正在瀏覽: 雨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