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雨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雨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巷,不再如從前的寂靜,人潮湧過,花花綠綠的塑料雨衣亦不復當年油紙傘的單一色調。十幾年前嬰孩的啼哭到如今已轉換成了那張成熟而長大的臉。這條巷子見證了我的成長。走着,看紅燈綠酒漸漸模糊,並集成幾束光線從身邊劃過,是時光,是時光在流逝……

  走過,走過老人的修鞋鋪,看那個嶄新的節能燈。哦,多年前這兒掛的還是老款的白熾燈,總在悠長漆黑的夜中安靜的亮着,似乎等待着什麼,直到人流漸漸稀少,巷的那頭才傳來“嘎吱”的蹬車聲,一個男孩騎車歸來,向修鞋的老人問聲好,“又是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啊?”老人總笑着應到:“快了,快了。”於是年輕人依舊愉快地蹬着車,消失在小巷盡頭,老人慢悠悠站起車,收拾東西,起身,熄燈,回家。

  這是幾年前與媽媽從外地回家見到的,那時媽媽說:“看,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和諧,是愛。”當時我還疑惑,“老人到很晚收工與愛八杆子打不着邊,怎麼會扯到一塊呢?不管太多,媽媽說的,就一定對。”於是每天早晨到鞋鋪對面打豆漿買油條,都總要向老人問聲好,老人也會回敬一個微笑,直到多年後,才懂得了其中真真正正的含義。人世間的愛,多麼抽象的字樣,原來也可以言的如此形象,又如此地深刻,也許當年的那個男孩時至如今都不知道老人等待到深夜的原因,不是為收穫利益,而是為獻出愛心,獻出關懷。

  “看,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和諧,是愛。”

  走過,走過雨巷,走過這充滿人與人之間和諧與愛得雨巷。

  走過雨巷,感悟了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陳弘霏

您正在瀏覽: 走過雨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雨巷 暫無評論